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儿时被母亲用针扎长大后她竟然加害于自己女儿
2017-11-28 19:15:14 杭州网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张滢最近发了一条朋友圈:“虐待行为对孩子的影响可持续终生,甚至可以一代代传下去。”

    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就遇到过这样惨痛的案例。一个年轻妈妈儿时受到母亲虐待,因担心母亲继续虐待自己的女儿,竟将7岁亲生女儿勒死在被窝里。

    看到女儿身上的小红点

    坚持认为是母亲扎伤的

    犯罪嫌疑人李某30多岁,李某的亲友、邻居都对她勒死女儿的行为十分不解,因为平时她对女儿照顾有加、万分宠爱,完全想不到她会做出这样丧尽天良的事情。警方为了找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动机,请张滢医生来进行精神状态检查。

    李某的丈夫称,妻子之前被诊断出抑郁症,曾接受药物治疗但效果不佳。但张滢医生在交谈中发现,她的精神状态应该远不止抑郁症这么简单。

    根据经验,张滢医生从成长经历开始聊起。李某一听到医生问她小时候的事情,情绪立马激动起来。她反复称自己“受尽她妈妈的折磨”,甚至用难听的词语形容母亲。

    这种异常的反应引起了张滢医生的重视,在他的诱导之下,李某慢慢揭开了隐藏在内心深处的伤疤。

    小时候,父亲长期不在家,母亲偏爱弟弟,经常打骂她。最夸张的时候,母亲会直接拿针来戳她,戳得满手是伤。她曾经尝试离家出走,被找回后又是一顿暴打。儿时这段经历让她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性格压抑多年。

    实施犯罪前几个月,李某给女儿洗澡时发现她身上有一些小红点。她一看到熟悉的伤口,马上联想到儿时母亲对自己的施暴。于是一口咬定,是帮忙照顾女儿的母亲“故伎重演”,又开始对外孙女下手。

    李某无法接受女儿遭受同样痛苦的经历,抱着“与其让她受尽折磨,不如让她安静离开”的想法,先给女儿喂了安眠药,再用丝巾活活将女儿勒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应晓燕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冬天来了 检查下家里的燃气热水器和管道老化...
·今年浙江有176人申报特种设备高级职称 职称 ...
·【杭网议事厅】面对面专访浙大一院肺移植中 ...
·浙中医大二院建立省级名中医工作室黄岩站
·杭州人工智能助力“最多跑一次”
·还在排长队如厕么?杭州主城区10分钟如厕圈 ...
·下城区北部再添5所新学校 看看是否在你家门口
·女孩三次求情"大哥别录了" 协警仍拍车震并外泄
·艾滋病人感染肺炎病情危重 医生谎称系发烧做...
·北京10人社保卡被停用3年:把卡借人或冒用卡...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