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拿螺丝刀碰到电动车充电口 1岁小男孩三根手指被烧焦
2017-11-22 07:37:50 杭州网

电动车蓄电池电压一般48V,高的90多V

只要高于36V的电压都可能导致死亡

4岁以下孩子,在家中容易触电的5种情况

直流电情况下 用两只手分别拿一根铁丝接通电瓶正负极,将会直接触电。

交流电情况下 只要有一只手触碰到插座的火线,就会触电。

一则和电动车有关的新闻这几天刷了屏:江苏徐州的一个小男孩,拿螺丝刀碰了一下电动车的充电口,3根手指被烧焦。

按照日常经验,家用电器的充电口在没通电的情况下,碰一下是没事的。昨天,温州的一位电力专家特地警告,这是个认识误区!

而据江苏一家医院做过的统计,他们平均每月都会接诊1至2例因触摸电动车充电口被烧伤的患者,年龄大都在4岁以下。

1岁孩子拿螺丝刀碰到了电动车充电口 3根手指被烧焦

11月10日,徐州的老刘在给电动车充上电后,就转身去忙了。这时,他1岁多的孙子宁宁正好在附近玩。

没多久,听到“嘭”一声巨响,老刘一转身,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了:电动车冒出一股黑烟,孙子摔倒在地。

老刘扑上去查看孙子伤势,发现孙子右手3根手指已被烧得黑乎乎,他赶紧把孙子送去医院。

事后老刘才知道,在他离开后,宁宁对电动车好奇,就学大人修车的样子,看地上有螺丝刀,就拿起来,拔掉电动车充电头,拿螺丝刀碰到了充电口,结果被烧伤。

误碰电动车充电口

受伤的孩子不少

车钥匙引发的短路最多

其实,因为误碰电动车充电口受伤的孩子有不少——

2015年4月,江苏扬州一个小女孩,把小铁钩捅进电动车充电口,手指被电击伤;

2016年2月,武汉的苏婆婆骑三轮电动车带2岁多的孙子去汉阳江滩晒太阳。孙子用手上玩的1元硬币碰了下充电口,3根手指被烧伤。

而引发电动车短路最多的物品,就是电动车钥匙。

电动车充电口有多危险?快报《好奇实验室》曾做过实验。

实验室找了一辆48V电动车——这个电压在电动车里算最小的了。

电动车没充电,也没有启动。

实验员用一根鸡爪模拟人手,把一枚1元硬币固定在鸡爪上,插到充电口。

硬币刚接触到充电口,一下火花四溅,还冒出黑烟。硬币边缘被熔化,烧开一个约2毫米口子。鸡爪、充电口边缘也都被烧黑。

之后,实验员拿钥匙代替硬币再做了一次实验,钥匙边缘也被烧出一个口子。

推荐阅读:

杭黄高铁主体贯通 明年坐高铁1.5小时到黄山

杭州打造特色"钱塘江游" 能看风景还能开派对

杭州要新建医院36所 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

10万元/㎡!杭州诞生天价学区房

杭州小科长成"房奴" 18次贪污19套公房细节披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甘凌峰 插图 连诚 高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泼墨挥洒钱塘江文化 这个展览值得一看
·厨余垃圾怎样变废为宝?看杭州这所学校的垃 ...
·2017年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烹饪专业技能大赛 ...
·杭州公安“最多跑一次”数字清单公布 21项实...
·浙赣肿瘤医院开展合作帮扶
·“小雪”杭州不下雪 放晴入深秋
·“双11” 杭州快件总量达1.48亿件 7万余名服...
·外卖小哥砍人被抓 耽误送餐与老板理论被泼热...
·男子碰瓷宠物狗 假装被狗咬伤索医药费被行拘
·女孩离家要当孤儿 自称穿越公主名叫慕容云曦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