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房产税、遗产税步步紧逼 该如何提前做好子女未来的规划?
2017-11-21 07:52:53 杭州网

现如今许多父母努力工作、精打细算,就是为了在身强体健时给孩子积累足够的资产,以保证未来无论发生怎样的风险,孩子都能够拥有足够的保障。然而,积累下来的财富,如何规划才可以更好地保障子女的未来?

11月18日下午,“律师来了”联合杭州市司法局,在杭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关于“如何做子女保障项目规划与处理”的专题讲座,由“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智仁事务所合伙人连银迪主讲。

连律师也是浙江省婚姻家庭业务委员会委员,浙江私人财富管理联盟创始人,尤其擅长家事诉讼、婚姻财产保护、私人财富管理等业务。

下午2点,讲座正式开始。连律师从大家非常关心的“房产税”和“遗产税”入手,结合生动的案例,将不同人群子女的保障规划做了详细的阐述。我们摘选了其中的精华部分,供大家参考,完整内容推送可关注“律师来了”微信公众号(kblst2014)查阅。

父母车祸离世,4岁孩子的遗产却被叔叔拿去

未成年子女,如何提前规划他们的未来?

连律师举了一个真实案例:一对小夫妻辛苦打拼多年,刚刚站稳脚跟却不幸遭遇车祸双双离世,留下年仅4岁的孩子,以及一套房、两辆车、一家公司和若干存款。

按理来说,这些遗产应该能够保障孩子的生活。谁也没有预料到的是,在夫妻去世后,叔叔、婶婶搬进了夫妻俩留下的房子、一人一辆车子,再拿着银行卡分笔取了存款,孩子只得和年迈的奶奶回到了乡下……

“如果这对父母在生前就通过遗嘱监护和托管的方式,将子女托与可托之人,或者通过购买保险和设立信托的方式,就可以避免这种结局,最大程度地保障孩子的生活品质。”连银迪说。

给成年子女买房,要注意哪些风险

子女成年后,很多父母会拿出一辈子的积蓄给他们买房。

连银迪说,父母们的这种大胆“赠与”其实潜藏着许多风险。

一方面,有些子女可能会大手大脚赌博、挥霍;另一方面,子女的婚姻变化和配偶之间的债务问题也会对财产的传承产生影响。

因此,父母们在赠与的同时,可以通过订立书面的赠与协议,约定好相应的条款,保证财富的传承不受侵害。如果是买房,签订书面赠与协议时,要明确指定赠与给子女一方,权属登记也要登记在子女一方。

特殊成年子女,怎么保障他们的未来

石阿姨,70岁,没有兄弟姐妹,老伴也去世了。她只有一个未婚的智障女儿,35岁。如果石阿姨去世,这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儿要如何面对未来?

对于诸如此类特殊的成年子女,他们究竟该何去何从?

连律师提出了解决方案:父母生前可及时将房产变现,通过年金保险等方式,保障子女的吃、穿、住、医至终老。也可同时积极联系社会福利院,提前拟好遗嘱,指定好遗嘱监护人,保障子女的终身。

推荐阅读

阴雨天就快结束了 杭州周四到周六阳光会灿烂回归

复兴号试乘体验 WiFi全覆盖 USB充电很贴心 舒适度高

杭州“最美跑道”二期开工 未来在滨江可以跑个不返程的“半马”

10月浙江房价发布 杭州27个月来首次下跌

逛逛吃吃买买,省农博会周五开场 展会有什么新特色

老总送员工百辆车 宁波这家公司年终大手笔刷屏朋友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朱振辉 方馨奕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新增“中环” 要成为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
·大雨夜九旬老人倒地 肇事者却逃了
·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专家评审会开启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杭州首份医疗审判白皮书发布 涉诉集中三甲医院
·“博学 仁爱 济世” 六字祖训助力富阳“拥江...
·杭州市廉洁家庭:翻山越岭去送医
·男子上海地铁发小广告受阻 咬伤乘客被拘10天
·曝幼教让幼儿互扇嘴巴 重庆南岸教委公安介入
·写代码也搞鄙视链?程序员偷骂用户是"穷X VIP"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