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吃吃买买,省农博会周五开场 展会有什么新特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1 07:18   

象山米馒头

开化气糕

文成糯米山药

海宁宴球

父老乡亲们,一年一度的浙江省农业博览会又来了!今年的省农博会将于11月24日(本周五)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期5天,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

和平展销区设在和平会展中心一楼和广场,由于二楼已整体出租,今年利用广场区域安排了近300个标准展位(对广场四周进行全封闭处理,所有参观人员均须凭证或门票才能入场)。

今年的展会有什么新特色,有哪些好吃好玩的?昨天下午,钱报记者从省农业厅发布会现场灵来最新最全的展会市面。

本届农博会对参展产品进行严格检测,省内参展的食用农产品都会挂上合格证或等同标识,让大家吃得放心,售后无忧。

●吃货族

20种农家特色小吃

现做现吃,让你大快朵颐

主办方组织20种农家特色小吃在两大展区进行展销,现做现吃,绝对新鲜正宗。

除了绍兴臭豆腐、金华酥饼、永康肉麦饼、龙游发糕、缙云烧饼这几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小吃外,现场还有建德状元饼、塘栖刺毛肉圆、象山米馒头、梁弄大糕、宁海麦饼、温州大馄饨、唐公肉燕、南浔定胜糕、海宁宴球、新昌炒年糕、嵊州小笼包、开化气糕、天台饺饼筒、黄岩红糖烤糖和遂昌长粽等小吃。

比如象山米馒头,口感类似棉花糖,制作选用上好象山产粳米,而且必须是新米,配以白砂糖和水,自然发酵而成,它也是糕点类唯一入选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

梁弄大糕是余姚梁弄独有的传统特色米糕点。宁海麦饼是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一种地方特色食品,集主食、点心和干粮为一身,在宁海被统称为“上路麦饼”。

海宁宴球以鲜活鲢鱼为主料,加上草猪大排下的肥膘、盐发肉皮为辅料,加上姜汁等佐料调味精制而成,是一道营养价值高、健康美味的佳肴。

开化气糕松软柔糯,晶莹剔透,洁白的表面镶嵌着豆腐干丝、小河虾、笋干、萝卜丝、猪肉等馅料,绰号“东方披萨”。

●剁手党

新疆的羊、用吸管吃的柑橘

各地农产一站购

农博会上能买到几乎当季所有特色农产品。比如可以用吸管吃的爆浆柑橘象山红美人,鲜到眉毛都要掉下来的丽水庆元牛肝菌,端上G20杭州峰会餐桌的水生有机蔬菜,猪猪界“大熊猫”的金华两头乌等本地个性农产。

来自西藏那曲的藏香猪肉味道惊艳。作为全球唯一的放牧型猪种,在西藏也称“人参猪”。分布于新疆阿克苏境内的有机绒山羊肉远道而来,其味道鲜美、无膻味,在全疆享有“新疆最美的味道”的美誉。

糯米山药是文成县特有的优良地方品种,吃起来黏而不腻,口感香糯。

推荐阅读

阴雨天就快结束了 杭州周四到周六阳光会灿烂回归

复兴号试乘体验 WiFi全覆盖 USB充电很贴心 舒适度高

杭州“最美跑道”二期开工 未来在滨江可以跑个不返程的“半马”

10月浙江房价发布 杭州27个月来首次下跌

老总送员工百辆车 宁波这家公司年终大手笔刷屏朋友圈

房产税、遗产税步步紧逼 该如何提前做好子女未来的规划?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父老乡亲们,一年一度的浙江省农业博览会又来了!今年的省农博会将于11月24日(本周五)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期5天,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