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业主家里浴霸起火 保安从接警到扑灭只花了4分钟
2017-11-17 07:34:52 杭州网

从岗亭跑到楼下一分钟 从1楼跑到19楼两分钟 断电查火情灭火一分钟

昨晚6点55分,万家星城一期物业服务中心电话响起,一位业主焦急地说:我家浴霸着火了。

原来,这位业主在家开着浴霸洗澡,水哗哗地冲洗身子,一开始头顶上起火,他还以为是浴霸发的热,没在意,直到燃烧的塑料一点点往下滴,身子被烫到,这才发现头顶浴霸着火,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物业,然后又打了119。

很快,灭火的情况在小区不少业主的朋友圈里传开:在119到来之前,我们的保安已经处理完毕,由于扑救及时,未造成业主财产损失,从接到火情到把火扑灭,一共才用了4分钟!

如何做到4分钟内灭火?昨天,我采访了带头灭火的领班岳连营,1988年生,河南人,当了两年保安。

当时,物业前台接到业主报警,马上用对讲机呼叫保安领班,当时南门门岗正准备换岗,所以他们清楚地记得时间是18:55。

岳连营马上拎起门岗预备的两个灭火器,拿着毛巾,带着两名保安队员,飞速向目标冲去。

起火位置在几十米外×幢19楼,从接警到跑到单元楼下,花了一分钟。昨天不是下雨吗?为节约时间,岳连营在跑的路上把毛巾在地上弄湿(在火灾现场湿毛巾是必备的),他们一口气顺着楼梯从一楼跑到十九楼,又花了两分钟。

“这主要来自于平常对我们的训练,我们经常要练爬楼梯和跑步,就是为了能尽快赶到现场。”岳连营说,这种严格训练,用到灭火现场是最实用的,能把财产损失减到最小,滨江物业对保安平时培训的要求是,一有火情,哪怕你正蹲在厕所,也要第一时间提上裤子赶去。

到了19楼,一家四口已焦虑地等在门口,有老人,有怀里抱着的小孩。岳连营马上先去切断电源,查看火势,浓烟从卫生间冒出来,浴霸周围的塑料起火,天花板滴滴答答滴下燃烧的塑料。岳连营拿着灭火器,对着火苗喷了三下,把火扑灭,只用了三五秒时间。

另外两名保安不慌不乱,配合通知和疏散同一楼层的其他三户业主。

火灭之后,岳连营又帮忙打开窗户通风,通知工程部师傅查看线路、恢复照明。

等一切处理完毕,岳连营向领导汇报了情况,他一边下楼一边拿出手机,一看时间,刚好19:00,正是交接班的时间。

推荐阅读:

他在临平偷了一辆大吊车 竟想一路开回河南老家

萧山小伙卖网红眼药赚3000万 近日他被抓了……

杭州规划在城西建设南排工程解决内涝

年薪200万女高管惨遭散打老公家暴10年

卡地亚手镯会只卖200元?先是被人骗然后去骗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通讯员 杨婴    编辑:余彦君    
     图库
走近雅拉雪山
“雪龙”号穿越赤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未来医院”人工智能应用有望提升患者就诊 ...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 ...
·江干公安出入境办证窗口“最多跑一次”体验 ...
·装上绿色生产监控 杭州预拌混凝土生产环境污...
·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举行总决赛 “智码...
·保障安全生产有多少背后的故事?市安监局邀 ...
·杭州一男月薪过万 还要偷高档手机贱卖
·色情直播被查牟利链条曝光:由网络公司代开发
·青岛一家四口灭门案 嫌犯杀三人又杀房主儿子
·女子与已婚男友分手 不料对方拿裸照威胁还盗窃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苹果园被吹落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