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TOP20年度总评榜首批11个项目同步推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7 07:16   

寻找年度顶尖孵化器、创新人物和黑科技

寻找改造得最棒的城中村

寻找最让人惦念的传奇路边店……

如果说早十年,人们对杭州的印象还停留在风景秀丽、烟雨江南的话,那么,现在,说起杭州,大家更多会想起阿里巴巴、支付宝、互联网、创新、活力等词。

时光,总是那么长,也是那么短。

仅仅十年,杭州的城市品牌形象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去年,都市快报推出了“创新杭州美丽浙江TOP20总评榜”,向全世界展示了越变越好的杭州、越变越美的浙江。

从悠闲自如的城市体验、江南绝色的最美目的地,到匠心汇聚的浙江制造、天人合一的建筑品质,再到让世界咋舌的金融创新力量和独角兽们……犹如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总评榜把杭州最核心的价值和魅力展现给全世界。

杭州TOP20总评榜首批11个项目——

❶ 梦里老家·寻找改造得最棒的城中村

2016—2020年,是杭州城中村改造的五年攻坚期。

按照计划,主城区246个城中村,68个已在2015年底前完成改造,剩余178个村要在这五年内完成蝶变,预计主城区将有54万户家庭居住品质因此明显提升。

目前,杭州的城中村改造已取得了不小成绩。

滨江江一社区的城中村旧地上,建起了38000平方米的江一公园,还给市民们开出了免费的足球场;高晓松的“杂书馆”也在旁边建了起来,年底或将开门迎客;曾经满是破旧老房子、棚户区的上城区近江村,将改造成城站东广场……

梦里老家,总是最让人牵挂,她或许不美丽,但却最温馨。改造后的城中村,会入你梦里吗?我们在寻找,期待你的推荐。

❷ 寻找“双下沉两提升”的优秀医疗典型 

9月26日起,滨江启动儿科区域医联体建设,浙大儿院将定期安排医生到浦沿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坐诊。自此以后,浦沿街道的小伙伴们,在社区卫生中心也能找大医院的医生看病了。

好看病、看好病,如何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这几年,杭州一直在坚持做着一件事情:“双下沉两提升”。让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城市医疗人才下沉;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在杭州,还有哪些“双下沉两提升”的优秀医疗典型?期待你的发现。

❸ 寻找老百姓心目中的优质学校

“学校里一节课都没有上,就给小朋友们玩。”上个月,杭州市行知小学的实践活动周上的活动成为网络热点。在这一周里,老师带着同学们在农田里挖番薯、大灶里学烧菜、进超市调查商品价格……家长方女士为这样的活动点赞: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学会了笑。

有家长说,优质的学校,有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很重要,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快乐成长也很重要。

你的心目中的优质学校是什么样?欢迎推荐给我们。

❹ 三个“榜中榜”

寻找最有魅力“双创”大咖

2017年上半年,猎聘发布的数据显示,杭州以11.78%的比例,成为全国人才净流入率最高的城市。在杭州,已经准备了许许多多的孵化器来欢迎他们的到来。

我们希望通过三个年度榜单,寻找到年度顶尖孵化器、创新人物和黑科技——

@创业园区/孵化器TOP20

@2017年度20大创新人物(以人物带企业)

@2017年度20大黑科技(以产品带企业)

❺ 寻找“最厉害”的浙江新制造

(侧重智能+、互联网+)

从能冲洗、烘干、消毒杀菌、除臭的松下“智能马桶盖”,到能360度任意开合的东芝笔记本电脑,再到30秒就能快速制作一杯豆浆的九阳全自动胶囊豆浆机……近年来,杭州正在掀起一场“智造”浪潮。

放眼浙江,哪些制造最让你觉得能够代表浙江制造产业的发展新水平?


❻ 寻找最具社会责任感的金融机构

8538万元!这是今年杭州市本级“春风行动”募集资金的总数,创下“春风行动”开展17年来的年募资最高纪录。

在众多捐款的企业中,娃哈哈、阿里巴巴、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杭汽轮集团等一大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国企、民企,都加入到了献爱心的行列。

而在杭州的金融圈里,哪些金融机构,让你觉得非常有社会责任感?请发出你的推荐表。

❼ 寻找杭州市民最喜爱的公益律师

都市快报“律师来了”是都市快报推出的便民法律服务项目,集结浙江优秀律师为创建法治浙江贡献应有之力,目前共签约15家律所,有两百多名律师长期为大家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两年多来,“律师来了”坚持每个工作日都在微信公众号(kblst2014)上免费为用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素质,表彰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热心公益事业的执业律师,树立律师行业楷模,弘扬律师规范执业、维护公平正义、奉献社会的良好职业风尚,“律师来了”将联合相关部门评选出2017年度杭州市民最喜爱的公益律师,欢迎您推荐!

❽ 四大旅游召集令

寻找你最爱去的地方

浙江的人文山水,大气、婉约、奇妙,甚至让人惊艳,在忙工作的同时,千万不要错过近在咫尺的美景。

@最美目的地:哪里的天空最蓝?哪里的山水最美?哪里的历史文化最丰富?哪里是你反复想去的地方?

@最美乡村:可能是一个很低调的村庄,有随手可摘的桑叶,和漫天的眨眼的繁星,也可能是名声在外的网红村落,你已经忍不住“二刷”。

@最值得推荐的民宿酒店:商务型、亲子型、情侣型……哪一个是你每次去旅游,都要选择的下榻处?

@最值得推荐的游乐园:哪个是你心中最好的“遛娃胜地”“约会胜地”?


❾ 三大美食榜

寻找最让人惦念的那一种味道

@传奇路边店杭州餐饮有着太多传奇、网红故事,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最爱。这次我们不找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连锁、高价贵肴,直击老百姓最落胃最妥帖的路边店。所谓路边店,就是街头小馆子,没有高阔的门楣,精致的装修,服务也不一定到位,说不定遇到老板娘心情不好,还会受到白眼的暴击。 但这些路边店都是美食界的扫地僧,或是一碗大肠、或是一锅鸡汤,也可能就是一份炒米线,都是无可替代的美味。

这次我们要寻找的,就是这样的路边店。欢迎杭州美食达人踊跃推荐,不要藏私。美食就是要共享的!

@美食创新之王

杭州美食自成风骨。无论是老牌餐饮连锁还是新开清新小饭店,从不墨守成规,囿于传统,一直在求新求变。新店、新菜、新潮流……谁是你的创新之王?

@异域风情榜感谢高速发达的地球村交通,黑科技的冷链,地球上再遥远的食物,只要24小时,必能呈现在我们桌上。在杭帮菜主打的杭州,哪些异域美食有着不可动摇的江湖地位?

寻找杭州潮人打卡点

谁也没想到,传统的羊坝头,居然是杭州网红最多的地方,全国爆款背景之最。杭州到底有哪些网红地,全国有名的打卡点,一起来推荐吧。这将是一份最新鲜的潮人打卡地图。

杭州时尚 寻找风尚新势力 大气精致、开放创新,杭州独有的时尚日渐活跃。2017年-2018年,杭州新开商业综合体18家,无论是体量,还是品牌,还是全国唯一性,杭州都成了全国甚至是全球品牌的战略重心点。2017年,那些震撼你的风尚新势力都有哪些?

2017年已经进入尾声,在这一年里,杭州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我们继续在寻找!

今年10月,都市快报再次推出2017“TOP20年度总评榜”,把目光放在了更贴近杭州人正在变化的生活上,活动目前已收到几百个项目推荐。

今天,TOP20年度总评榜首批11个评选项目和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同步推出。同时,我们继续发出邀请函,邀请你和我们一起,发现越来越好的杭州,寻找能够代表杭州的城市新名片。当然,也欢迎大家自荐。

参与方式:扫一扫二维码,关注“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点开下面的“总点评”按钮,即可推荐。

入选“2017杭州TOP20总评榜”的项目,将自动进入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候选名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