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萧山老人坚守志愿者岗位直至离世 14年累计服务超过1万小时
2017-11-10 16:59:50 杭州网

    在萧山,提起“何金水”这个名字,很多人都非常熟悉。自从2003年萧山区志愿者协会成立,何金水就加入了志愿者行列,成为该区第一批志愿者中的一员。这14年中,何金水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万小时。

    他曾说过:“能够帮助别人,我的内心是快乐的。我将一直做志愿者,直到做不动为止!”就是这样一位获得过市级、区级表彰的优秀志愿者,因旧疾复发,在卧床大半年后于2017年7月31日永远离开了我们。

    近日,笔者来到何金水生前所在的社区——广宁社区,听听邻里眼中的何金水是怎样的一个人。

    一件红马甲 伴随14载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

    何金水老人做过哪些志愿者服务?真的多到有点数不过来。动漫节、观潮节、元宵节、休博会、植树节等,都有他的服务身影;服务足迹遍布瓜沥、临浦、城厢、党湾、开发区、楼塔、蜀山等10多个镇街及浙二医院、萧山医院、区慈善总会等。交通劝导、治安巡逻、义务修理、洁美环境、敬老服务、呵护病人等,哪里有需要,他总会出现在那里,跟何金水有过接触的人都说,他随叫随到。

    在社区书记眼中何老是一位热心好居民,身边的最美榜样。自2006年广宁社区成立后,一直和周边邻里、社区居民们一起默默支持社区工作,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是广宁社区居民中热心助人、和睦邻里的典范。尤其在2014年何老在患肠癌动完手术后仍是不遗余力地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在社区做过交通劝导、治安巡逻、义务修理、捐款、洁美环境、敬老服务等各类志愿者,也先后被评为“最美蜀山人”“最美广宁人”荣誉称号。

    在团干工作者眼中的何老是青年人向老一辈同志学习爱岗敬业的排头兵、学习无私奉献的模范。何老从萧山不锈钢公司兢兢业业数十年的工作岗位退休后,转身投入萧山公益事业,成为一名老年志愿服务总队的队长,继续为社会发挥自己的特长、散发自己的余热。他总是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携着一只装满各类修理工具的“百宝箱”,出现在萧山各种公益活动现场。

    在家人及邻里眼中的何老是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即使躺在病床上,他还在为志愿活动操心。去年9月,何老旧病复发,急需住院手术,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依旧坚持在志愿一线。手术做完没多久,他就让女儿推着轮椅出现在活动现场。很多人劝他好好养病,把志愿者的事暂时放一放,倔强的何老摇了摇头,说要是现在停下来,没有办法安心离开。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晨晨 陈希龙    编辑:尹文栋    
     图库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 ...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推理笔记》汪铎化身腹黑学长空 ...
·跨界新星林东:二次创业 不忘初心
·东信社区书记裴海祥:从农村到国际的社区治 ...
·刚入职女孩收到公司男领导的QQ好友申请后 80...
·这个周末一场不输CJ的本塘电竞嘉年华等你来
·锣鼓铿锵 祈福巡游 老杭州们还记得这场吴山 ...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在杭州成立
·幼儿园娃娃梳“网红辫” 竟是唯一男幼师给编的
·德1名男护士被判无期 几年间用药物谋杀逾100...
·“毒驾”司机驾照注销后捡个再上路 被拘留3天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