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34道东南亚菜每天轮着上!杭州这家医院的医生护士有口福
2017-11-08 07:19:05 杭州网

这道盐烤蟹两只卖5元,一出锅就被抢购一空。 记者 葛亚琪 摄

这道盐烤蟹两只卖5元,一出锅就被抢购一空。 记者 葛亚琪 摄

昨日9:42,王女士来电:我是浙大一院的,我们医院的员工食堂这两天可热闹了,因为有了东南亚菜,大家都想尝尝。

记者董吕平、通讯员王蕊:昨天上午11:00,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职工食堂门口,队伍排到了食堂门外,几个小姑娘在说话,“昨天你没吃?偷偷跟你说,冬阴功汤不错,价格也便宜,5块钱一份!”

小姑娘说的冬阴功汤是泰国的一道名菜,“冬阴”是酸辣,“功”是虾,汤里包括大头虾、鱼露、草菇、花奶、椰汁等,放一起煮,酸辣可口。

昨天冬阴功汤一出锅,不到10分钟全抢光。

医院的职工食堂分两层,一楼主厅,二楼自助餐厅,其中一楼餐厅最热闹。昨天中午食堂不仅有“冬阴功汤”,还有虾酱脆皮肉、酱汁鳗干、印度三角包、年糕鱿鱼丝、盐焗蜘蛛蟹等不同口味的东南亚名菜。

“每天大概都有六七种不同的东南亚菜,一共有34道,每天都会换。”食堂工作人员项小姐说。

昨天中午来食堂吃饭的人真不少,很多人都是奔着“东南亚菜”的招牌而来。这些东南亚的菜可在五个窗口自取,价格最高的是酱汁鳗干,12元一份;价格最低的是印度三角包,3元一份。

观察了10个员工,他们挑选的三道最受欢迎的东南亚菜:盐焗蜘蛛蟹、冬阴功汤、年糕鱿鱼丝。

一个小伙子告诉我,餐饮补贴一个月500元,跟平时食堂菜比起来,这些东南亚菜也不算很贵。昨天我看到一位血液科的女医生,拿了两份酱汁鳗干。

食堂里烧东南亚菜的主要是两位大厨,严师傅16岁从业,还在英国呆过八年,另一位宓师傅从业30多年。

为什么食堂会推出东南亚菜?

项小姐说,今年是医院建院70周年,这也算是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通讯员王蕊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西湖:多彩的秋意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1000方的阳光草坪 白马湖二期要来啦!
·“新时代新征程——全省美术馆贯彻落实党的 ...
·新版杭州出租车管理条例听证 起步价或调整
·杭州市新闻界庆祝第18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收...
·有大动作了!浙大儿院启动全程主动智慧医疗建设
·【十九大报告中的我】杭州女中医沈醒杭:健 ...
·【十九大报告中的我】省优秀检察官李佳吟: ...
·司机为躲违停抓拍用树枝快餐盒挡号牌 记12分
·贵州5名初三女生集体逃课 坐车到上海看演唱会
·7座面包车装23个小学生 司机被查时欲溜被拦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