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草坪、四季花海!白马湖二期开工 预计2018年4月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8 07:28   

白马湖二期效果图

白马湖二期效果图

    白马湖颜值将再提升一个档次。

    11月初,白马湖湖区整治二期(17-19地块)工程开工建设。这个总面积12.56万平方米的湖心岛,又将带来怎样的美景?阳光草坪、环湖跑道、林荫广场、湿地群岛都将聚集于此,还有一大片花海,海棠、月季、荷花、枫香、樱花等。

    预计2018年4月,二期将赶在动漫节前期与大家见面,届时白马湖已建成景区面积将超过30万平方米。

    如果用一个颜色来形容白马湖二期,答案必须是绿色。

    中部的阳光草坪面积,将近21000平方米,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还担心周末没地方郊游野餐吗?带上一块地垫,牵着一家老小在青山绿水间肆意撒欢。景区里面还有一处草坪婚礼区,专门为那些想要举办草坪婚礼的新人设计,给他们多了一个选择。被各色月季花卉围裹,一条爬满藤本月季的花廊贯穿其中,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东侧的实地丛林成片种植荷花塘和蒲苇、紫穗狼尾草、细叶芒等茅草类植被,时而婉约,时而野趣;南部成林成片的海棠、红枫、樱花、娜塔栎等将在湖边亮相,山石、小径点缀穿行其间,串联成四季花海。北面有一片方正开阔的内湖水域,这里将作为海模、空模训练竞赛基地。

    同时,湖区配套设施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湖区二期共有西侧和南侧两条主园路与外部连通,环湖将有一条长1600米,宽3米的骑行道和宽1.5米的慢跑道。此外,婚庆礼堂、餐厅、咖啡吧、母婴室、小超市、自行车停车场等一应俱全,并配备节能环保的电瓶游览车。

    白马湖二期将与一期形成互补、进一步凸显特色、打造亮点,建设入口广场、婚礼草坪、阳光草坪、彩叶渲秋、航模展示、水上丛林、科普教育、赏花休闲共8个功能分区,最终与已经建成的动漫广场、白马湖一期以及规划中的白马湖酒店集群连点成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顾彬彬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