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区门口充话费 充200送200?杭州有不少人被骗!
2017-10-16 07:48:53 杭州网

宁波警方破获一个充话费诈骗团伙

如果你也被骗 尽快到派出所报案

南肖埠汪大伯已经领回了200元

嫌疑人伪造的工作证

嫌疑人伪造的工作证 警方供图

骗子展示的“充值”活动广告

骗子展示的“充值”活动广告 警方供图

前日,汪大伯来电:我在小区门口充手机话费被骗走200元。那个话费摊看上去很像真的。我想提醒大家,不要像我一样上当受骗了。

汪大伯今年76岁,住在杭州江干区金兰池小区。

9月12日下午,他在小区门口一个话费摊上看到有“充值送话费”的活动。

“工作人员挂着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业务代理工作证,上面有照片有名字有单位,单位是全网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还盖着红通通的章,看上去像真的一样。”汪大伯说,摊位上的充值活动很诱人:充100送60、充200送200、充300送400,充500送700,一次性到账。

“排队充钱的老年人很多,我前面有二三十个。我想想这么划算,也赶紧排队。” 汪大伯充了200元。很快,一个陌生号码发来了短信称,已经成功充值400元。大伯以为充值成功了,就回家了。

当晚,汪大伯看到白天充值的广告单上面有两个号码,说是拨打过去可以享受话费优惠。

他拨打了其中一个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我觉得不对劲,又给广告单上的另一个号码打,电话接通了。我直接说,广告单上的电话打不通,你们是骗子!如果不给我把事情解决好,我要报警!”

对方似乎有点慌,连声说:“大伯,这样,我充点话费还给你,但是我们要向公司领导申请,这样,给我3到5天的时间。”

“3天后,我又打电话过去。对方又说,大伯,才3天,再等两天,5天一定可以解决。我又等了两天,然后再打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汪大伯知道碰到骗子了,想去报警,被家人拉住了。家人不愿意他一大把年纪再奔波劳累。他自己想想也算了,200元钱就当买个教训。

“没想到一个月后,我接到了宁波东柳派出所的电话,打了两次,我都没接。外地陌生电话我不接的。”汪大伯说,“后来,他们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说我被诈骗了200元钱,让我到拱墅区上塘派出所领赃款。我心想,是不是又碰到骗子了?”

第二天下午,汪老伯联系上塘派出所。民警告诉他,有这个事情,过来吧。

推荐阅读:

警惕!杭州气温骤降 最近脑血管出问题的人多了

集聚高新人才 2500余名海归筑巢杭州未来科技城

是什么力量让一个小镇成为云计算大数据风向标?

杭州男子连吃两餐大闸蟹 结果脚痛得像被老虎咬

浙江今年起全面推行按病种付费 控制过度医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通讯员 汪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国家地理自然摄影 ...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微观世界创意十足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举行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文艺晚会
·浙江最美公务员推荐人选和杭州最美公务员表 ...
·为民服务 风雨无阻
·闲窗听曲 音回南宋 南宋文化节接下来有哪些 ...
·亚运场馆开工活动今天举办 杭州亚运会筹备工...
·两魔术师玩近景魔术只会真变假 结果悲剧了
·15位院士齐聚良渚梦栖小镇 中国人因工程高峰...
·女子公交车上发病鲜血直流 母亲在旁视而不见
·女子为免费乘车假冒列车员 自信出示假证被识破
·几十人耗时3年打造天坛祈年殿模型 被国博收藏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