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污染说不 杭州萧山三年内要关停千家以上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6 08:36   

说到杭州萧山区,给人最大的印象是工业非常发达,区内企业很多,很有钱。

现在,萧山要对区内工业企业进行整治,三年内关停1000家以上企业,所有重污染企业全都关停。

最近,萧山区制定出台了《杭州市萧山区工业“低、小、散”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意见》,全区的重污染企业都有了整治时间表。

向污染说不 杭州萧山三年内要关停千家以上企业

向污染说不 杭州萧山三年内要关停千家以上企业

向污染说不 杭州萧山三年内要关停千家以上企业

重污染行业整治方面,最迟到2021年底,萧山境内这些企业将不再存在:

水泥厂,全部关停。

再生纤维企业,全部关停。

而绕城高速范围以内,这些企业也将关停:

所有印染企业。

所有铸造企业。

所有电镀企业(除专业园区外)

所有混凝土企业。

所有热电企业。

所有化纤(聚酯)企业。

在萧山瓜沥镇和益农镇,有很多卫浴加工企业,目前数量在400多家。近期,萧山区成立区卫浴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制定出台了《萧山区卫浴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淘汰关停一批、整治提升一批、强化监管一批”的要求,对辖区内的卫浴行业进行专项整治。根据《杭州市萧山区工业“ 低、小、散” 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意见》,全区卫浴企业数量将通过优化重组,控制在150家以下。

经过整合之后,萧山区的化纤企业最多只会剩下12家,印染企业将剩下19家,化工企业剩下94家,电镀企业剩下8家,羽绒企业剩下30家,卫浴企业剩下150家,工艺鞋企业剩下100家。这其中,有不少行业曾经是部分镇街的支柱产业,行业的大整合,将倒逼镇街进行产业升级。

根据《意见》,到2020年6月底,萧山将关停企业(作坊)1000家以上。总而言之,今后萧山的工业企业,将集聚在合理规划、科学定位的工业园区之内,这不仅有利于生产,更减轻了污染。这也是一场企业的大洗牌,行业的大变革。

推荐阅读:

杭州市喜迎党的十九大文艺晚会昨晚举行

杭州多个热门板块二手房贵过新房

夫妻租住一年退房前做了件事 隔壁邻居赞不绝口

超市卖肉小伙街上跳舞 炫舞迷住老外作家

小区门口充话费 充200送200?杭州不少人被骗!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说到杭州萧山区,给人最大的印象是工业非常发达,区内企业很多,很有钱。 现在,萧山要对区内工业企业进行整治,三年内关停1000家以上企业,所有重污染企业全都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