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夫妻退房前做了件事 颠覆了隔壁杭州老夫妻对年轻人的看法!
2017-10-16 07:43:09 杭州网

昨天11:08,吕大伯打进85100000热线:我是住在耀江文鼎苑的老人,我们家隔壁租住着一对小夫妻,两人都是陕西人,当初通过人才引进来的杭州。昨天他们告诉我,马上要搬家了,离开前,他们专门请了家政人员,把地板拖得干干净净,用清洁剂将马桶刷得非常干净。这完全颠覆了我对年轻人的看法。他们工作比较忙,平时经常叫外卖,我还以为他们并不是那种爱做家务的人,没想到,他们居然以这种方式离开租住的房子,将一套整整洁洁的房子还给房东……

吕大伯75岁,爱人杜阿姨71岁,都是杭州人。10年前,老两口搬进耀江文鼎苑×幢503室,开启新的退休生活。他们隔壁502室同期交付,但都托给中介出租,10年来,租客来来去去。

吕大伯给快报打来电话时,刚从外面回家不久,看见小两口专门请了钟点工打扫即将告别的出租房,一时觉得震惊,“一般都是搬进来时搞搞干净,哪还有搬出去搞这么干净的?”他回家跟杜阿姨说,你看,现在的年轻人不只点外卖,还会做家务啊。

让吕大伯赞不绝口的小夫妻,住进来刚好1年。男的姓敬,女的姓王,都30岁,都是陕西人,都是技术人员,小敬在阿里巴巴干了7年,小王先在阿里巴巴,现在在网易上班。

昨天中午,小敬和小王收拾完行李,准备离开,搬去他们刚买的新房。

新房89方,在四公里外的城西,两人除掉公积金,每月还贷3000元,这一年的房租是每月4800元。

临走前,小夫妻把住了一年的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尤其是厨房,简直一尘不染,跟新的一样。他们还把地垫也洗了,晾在阳台上。沙发上也没有一点污渍。

房子打扫得一尘不染。

小敬说,他们在杭州搬过6次家,每次离开前都会打扫干净。“房东自己打扫不方便,有的房东还在外地,后面还有租客要进来……”

马桶用清洁剂擦过了。

连门口的地垫都洗得干干净净。

昨天中午,杜阿姨特意做了几道菜,冬瓜汤、炒鸡蛋、酸菜扣肉……非拉小两口到自己家吃午饭。吕大伯开了一瓶白酒,和小夫妻喝了一杯。

要知道,小夫妻平时上班都很忙,有时忙到晚上12点才回家,平时和老两口几乎没怎么说话,昨天还是他们这一年里的第四次对话。

老两口和小两口第一次对话是今年7月。

那时天很热,小王下班回来已是晚上7点,一直站在门口。大伯一开门,看到她站在门口,跟杜阿姨一说,杜阿姨出去问小王怎么回事。

小王说,钥匙忘带了,小敬还在加班,就在门口等他回来。

杜阿姨赶紧拉小王进自己家,杜阿姨有个女儿在杭州工作。“想想他们也真不容易,尤其是远离老家的年轻人。”

老两口跟小王拉家常,知道她是陕西宝鸡人,上海读完大学来杭州工作,和小敬是高中同学……

杜阿姨煮了饺子热了菜,端上桌给小王吃。小王感动得不行,“走出家门,还没有长辈对自己这么好过。那天的饺子我觉得特别好吃。”小王说。

吃完小敬还没回来,小王继续在老夫妻家,一边和老夫妻聊天一边等,其间她没给小敬打过一次电话,因为她知道加班对他们都是家常便饭。一直到晚上10点,小敬才下班回到家,他从老夫妻家中领回老婆时,十分感激。

推荐阅读:

超市卖肉小伙街上跳舞 炫舞迷住老外作家

小区门口充话费 充200送200?杭州不少人被骗!

警惕!杭州气温骤降 最近脑血管出问题的人多了

集聚高新人才 2500余名海归筑巢杭州未来科技城

是什么力量让一个小镇成为云计算大数据风向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国家地理自然摄影 ...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微观世界创意十足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闲窗听曲 音回南宋 南宋文化节接下来有哪些 ...
·亚运场馆开工活动今天举办 杭州亚运会筹备工...
·两魔术师玩近景魔术只会真变假 结果悲剧了
·15位院士齐聚良渚梦栖小镇 中国人因工程高峰...
·第五届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开幕
·国家级名中医杨少山行医75周年获“终身成就奖”
·
·几十人耗时3年打造天坛祈年殿模型 被国博收藏
·店老板众筹爱心餐费 孤寡老人残疾人半价用餐
·医生去美国看儿子 往返航班都出手救生病乘客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