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宝宝在妈妈肚中腿被“绑绳” 被告知可能要截肢
2017-09-23 11:55:19 杭州网

小晓,一名出生没多久的早产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就动了一次风险不小的手术,不过,幸好,手术十分成功,宝宝避免了被截肢的悲剧。

患上罕见的“羊膜带综合征”

小晓是一名早产女婴,30周便提早来报到,雪上加霜的是,家人发现小晓的左小腿上有一圈环形的束带,像是一道深深的勒痕,通过裂开的皮肤,还可以看到里面的肌肉。

原来,小晓患上了罕见病,医学上称为“羊膜带综合征”,在新生婴儿中的发生率为1/3000~1/15000不等。

手术前

羊膜带综合征是什么?

指部分羊膜破裂产生纤维束或纤维鞘,漂浮在羊水中,这些羊膜束带形成绞带缠绕于胎儿某些部位,阻碍了该部位的胚胎发育而产生缩窄环,随着胚胎的逐渐发育长大,束带逐渐压迫肢体影响血液供应,从而出现肢体的发育障碍、肢体坏死。

打个形象的比喻就是,胎儿在母亲肚子里时,四肢某个部位被绳子套上,随着胎儿长大,绳子越勒越紧,最终导致肢体因血液循环障碍而坏死。

来源:小强热线    作者:    编辑:张一寒    
     图库
绚丽秋色惹人醉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传递国际人文交流声音 “中国-中东欧国家图 ...
·全国网媒齐聚大江东 领略高端制造发展新引擎
·杭州暂停新增互联网自行车 暂时禁止互联网电...
·第二届“大匠至心”传统工艺振兴杭州(大运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在 ...
·浙江大学新闻与传播文化学院院长韦路:媒体 ...
·宁波发布制造业人才指数 部分细分领域人才招...
·世纪佳缘或被持续追责 婚恋网站实名制形同虚设
·外媒关注纪录片《二十二》:这段历史不容忘记
·港媒:若不干预 2030年中国超重学生或达5000万

巴黎确定获得2024 ...

“中华文化讲堂”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