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9年前曾帮助过我的郎经理 今年夏天又帮了我一个大忙
2017-09-19 09:33:51 杭州网

昨天,读者王先生来信:我家住在凯旋路浙大华家池校区的教工宿舍,8月6日凌晨,我家的空调突然坏了,无法启动,这是我们家唯一的一台空调。

在这样连续高温的日子,要找人维修,实在困难。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我想起了十多年前曾帮助过我、一向助人为乐的郎经理。

打电话向他求助,虽然他们公司人员紧张,但还是于第二天下午亲自把一台价廉物美的海信空调送到我家,并抽调师傅把空调安装好。

当时路面温度五十多摄氏度,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操作,汗如雨下。

临走时,我要付他500元的高温费,但他一口拒绝,只说了一句话:“王老先生,身体保重。”

杭州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我希望能多出现像郎经理这样的好心人,让我们的老年生活更幸福、美满。

记者金洁洁:王大伯,89岁,退休前是一名中学老师,现在耳朵不大方便。“郎经理人很好的,1998年给我装过一个空调,这次高温天,又是他过来帮忙,高温费不肯收,还叫我们保重身体,我真当眼泪也要流下来了。”王大伯有点哽咽了。

联系上郎经理,他叫郎涌涛,杭州人,69岁,是杭州大昌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两人结缘于空调,王大伯在解百买空调,郎经理负责售后,“那是19年前,王老还蛮年轻,现在耳朵也不好了。他打电话给我,我也过去了,我怕别人去,不够周到。我每天游泳,身体很好的。今年特别热,工地上都叫不到师傅,装空调的师傅也是扔掉手头上的活赶过来的,大伯的子女都在国外,帮帮他是应该的。”

郎经理说:“大伯一下子拿出500块钱,我说我不是为这个而来的。这个社会节奏快,有顾及不到老年人的地方,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欢乐”的音乐剧《修女也疯狂》 20日亮相...
·浙江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目前网信...
·杭州文博会倒计时三天 七大看点不容错过!
·杭州市第二届幼儿象棋等级赛落子收官
·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欧洲赛区圆 ...
·浙江推动结直肠癌靶向治疗保障患者长期生存
·杭州一银行职员受老婆气后喝酒砸别人车解气
·老外问中国同性为何喜欢手挽手 网友回复亮了
·男子酒后与朋友抢结账起争执 将其刺伤后潜逃
·醉驾司机车祸死亡 同车乘客担责2成被判赔23万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