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林先生把快报报道推送给丈母娘 然而丈母娘并不回应……
2017-08-19 06:58:16 杭州网

丈母娘买了3部智能手机,每天早上7点准时“升旗”听课,上虞林先生“潜伏”数月与传销组织斗智斗勇。(8月17日快报曾作报道)

报道刊出后,不少读者留言说,自己有与林先生一样的困扰,迫切想要寻求“解救”之法。

杭州的王女士来电说,她的公公之前被骗了十几万元,现在没钱了,又中了新项目的“蛊”,可能去银行贷款买“神奇”的高科技产品,“你们有什么办法让他醒醒吗?”

毕竟,像林先生这样“潜伏”、工作又和法律搭边的人,还是极少数,而就算林先生,至今仍没能“解救”出丈母娘,该怎么办呢?记者 郭婧 培训生 刘剑乔

解救丈母娘的林先生 故意将报道转到朋友圈

而林先生,仍走在“解救”丈母娘的道路上。

前天一早,他特地将快报报道转发到朋友圈,后来还直接推送给丈母娘,想引起丈母娘注意,然而,丈母娘一直不回应。

“她肯定认为不是她,因为她女婿不姓林。”林先生(为保护身份,林先生为化名)说,家人们还故意在朋友圈“调侃”说:“妈,怎么这么像在说你呢?”老太太依然不回应。

林先生无奈地说:“丈母娘也算有点文化,但自从被微信传销洗脑后,就如同与外界隔绝一般,整天听课忙,整个人都变了,眼神里透着固执。”

为什么老人们会深信这种骗局?

网友“俞洁”留言说:主要传销是熟人拉熟人的方式,而年纪大的人,总想向年轻人证明自己没有老,还很有用,一样能赚钱,所以较固执。

而林先生觉得,“解救”丈母娘是很困难的,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能拉一把那些还没有深陷的老人。

网友“如果我有时光机”也留言说:“前几天特意给我妈加了都市快报公众号,希望她能多看看这类信息,以免上当受骗!传销实在太可怕了。”

所以,我们将这两天读者分享给我们的,自己或家人被传销坑过的现身说法及防御手段,整理给大家分享一下。

“投资”赔了20多万

不到一年 又看上另一个“项目”

王女士之前在杭州工作,公公在河北廊坊。

公公上一次被骗,等他们知道时,已投了十几万元,投资的是一个注册地在香港的公司项目。

因为这事,婆婆差点跟公公闹离婚,但仍劝不住公公。

他们当时想,公公钱已经投进去,肯定拿不回来,干脆让他折腾够,花钱买个教训,便没再拦他,最后,公公总共投资20多万元。

很快,这个项目平台关闭了,公司的人卷款潜逃。

家里人想,老爷子手头钱被骗光,该消停了吧?

然而不到一年,公公就给杭州的儿子打电话,给他推荐一个“神乎其神”的产品——高科技量子产品,说是18岁前喝这个,能长高5厘米,老人喝这个,能长寿。

“公公自己也说这产品太神奇,可他就是深信不疑。”王女士说,项目也是朋友介绍的,有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常发一些真假难辨、嫁接处理过的新闻、图片来宣传项目如何好。

王女士丈夫也是开公司的,他查询这家公司发现,注册时间是今年6月,“公司刚成立,就自主研发出这么神奇的产品,根本不可能。”

另外,他觉得这个公司注册资金两个亿,也是用来骗外行人的。

“我自己注册过公司,知道注册资金两个亿,并不代表实际注资两个亿,注册资金是允许在一定期限内分批注入的,而这个公司完全有可能在注资完成前,就直接骗完钱走人,把公司注销。”

可这些道理,老爷子并不听。

他们又根据公公提供的这个神奇产品的专利号,当着他的面上专利网查询,结果显示,专利号并不存在,没想到公公说:“你查错地方了吧,或者就是这个专利申请了,还没批下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如    
     图库
舟山:游客乐游东极岛
四川九寨沟举行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巴塞罗那发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海归驿站”和上城众创空间联盟签订合作框 ...
·扫码进家门 下沙年底实现“智慧门禁”全覆盖
·像“网购”一样打官司 杭州有了国内首家互联...
·英伦风、智能化、国际范儿!杭网记者实地探 ...
·“双创赛”浙江区行业决赛为“浙江智造”加码
·中英产业新城落户萧山 杭州将迎来一大批英国...
·杭州大江东围垦区迎来首家“煤改气”用户
·天津首张大额反恐罚单:酒店不依规登记被罚20万
·河北将设邮政快递专业 鼓励毕业生从事快递工作
·国家图书馆附近河道发现浮尸 现场已拉起警戒线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炫彩嘉年华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