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秋天来了 蛐蛐儿叫了 “九堡佬”一上午卖出100多只
2017-08-14 07:43:07 杭州网

秋天来了蛐蛐儿叫了 '九堡佬'一上午卖出100多只

前日10:38,周先生来电:仁和路的花鸟市场,卖蛐蛐儿的又来了。立秋刚过,这里就热闹起来。

记者葛亚琪摄影报道:早上8点,仁和路边的里仁坊巷,20多个商贩坐在路边的阴凉处,跟前放着许多芦竹做的虫罐,里面装着蛐蛐儿供人选购。最便宜的蟋蟀2块钱一只,最贵的几百上千甚至上万都有。

市场里有一位五十多岁、穿灰色polo衫的商贩,相熟的人叫他“九堡佬”。一上午,“九堡佬”卖了100多只蛐蛐儿:“最贵的也只卖了30块钱,大部分10块钱5个打包卖掉的。”

“蛐蛐儿一般分黄虫、紫虫、青虫三种,黄虫现在就能斗,紫虫要等到九月中旬才能斗,青虫则要等到10月份。”“九堡佬”说,选蛐蛐儿要选头大,牙齿大的,但绝对不能选脸上有一条红纹的。“有红纹的蛐蛐儿不会斗。”

来买蛐蛐儿的人大多是50后、60后的男子。一位光头、穿白T恤、戴大金链子的男子说,小时候他们都是自己抓蛐蛐儿的,从没上学的年纪就玩这个了,十几岁的时候还会四五个人一起坐车去三堡抓蛐蛐儿,抓通宵。

“大金链”今天心情好,老同事刚送了他一只5块钱的蛐蛐儿,“这只蛐蛐儿其貌不扬,但是刚刚斗了两场,居然都赢了。”

一位染着黄发的大叔听说了,拿着自己的山东蛐蛐儿来挑战,看到“大金链”的蛐蛐儿身材比自己的小一圈儿,有点不想打,觉得胜之不武。但经不起众人的起哄,出战了,没想到,山东蛐蛐儿竟然输了。

这下人群沸腾了。“大金链”的蛐蛐儿已连赢三场,大家纷纷摩拳擦掌要派出自己的蛐蛐儿出战。

不过,“大金链”见好就收,不打了。

杭州市蟋蟀协会副秘书长朱奇磊说,仁和路的这个蛐蛐儿市场从改革开放初期就已经存在了,而且是自发形成的。“最初是因为花鸟市场在仁和路,每到虫季,山东来的蛐蛐儿商贩在市场里没有店面,就聚在门口的巷子里摆摊,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个市场,算下来已经有30多年了。”

蛐蛐儿市场只有每年的8-10月有,其他时间因为没有蛐蛐儿,市场也就没有了。

推荐阅读:

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到良渚站年底或成投运

杭州本周天天有阵雨 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下

今年底前 杭州要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一口痰就能测肺癌?最快9月能用上!

杭州各地即查即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信访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葛亚琪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万多平方米花海现...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是小孩溺水 看好孩子莫让溺水成暑期之痛
·中策橡胶下沙基地部分产能将转移
·勿以恶小而为之 他后悔给孩子当了坏榜样
·寺庙香火钱也偷 三男持“利器”功德箱“钓”钱
·坚守异“度”空间
·阔别4年 杭州火车南站计划10月回归
·一次都不跑 杭州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入网服务新...
·男子被店员泼开水 因买手机时不慎摔坏钢化膜...
·95后女子生下四胞胎 成为6个孩子的妈
·失忆女孩晕倒南昌街头 医生护士照顾20天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