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微商颈椎退化!你每天看手机的时间有多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4 07:31   

    快报在中青年中做了个小调查

    5-8小时达三成 超过8小时居然有两成

暑假里除了睡觉就在玩手机 大一男生早上醒来脖子动不了了

颈椎至少比实际年龄老了15岁

昨天,一篇题为《每天低头刷手机和平板电脑十几个小时 23岁女微商颈椎退化站立不稳》的报道引发网友讨论——

23岁的李小姐是名微商,因为工作的需要,需要不停地刷手机、看平板电脑,平均每天低头的时间达十几个小时之久。最近两个月,她经常出现头昏症状,有时手也有点麻,甚至小手指头没有知觉。

两周前,李小姐头晕得厉害、发现自己连站都站不稳,还差点摔倒,家人赶紧把她送到了医院。

医生经检查发现,李小姐的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已提前退化,需做康复治疗。经过半个月的治疗,目前她的颈肩部疼痛得到明显缓解。

你每天花多长时间在手机上?

刷手机的时候究竟都在做什么?

这篇报道之所以引发网友热烈转发讨论,最主要的原因是,当下,手机无疑是每天和我们相处时间最长的“伴侣”,它和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上下班,甚至一起上厕所。然而,就在我们时时刻刻“刷机”的过程中,与手机相关的疾病也纷纷找上了门,颈椎病就是其中最显著的一个。

生活中,你每天究竟会花多少时间在手机上?当刷手机的时候,我们在做什么?

昨天,我调查了身边的55位朋友,其中32名男性23名女性,平均年龄38岁,有媒体从业人员、医护人员、设计师、微商、文秘,还有全职妈妈等,具体调查结果见左图。

小调查显示,30.91%的人每天要花5-8小时在手机上。

为什么要用这么长时间?一位从事设计工作的朋友说,一个是工作原因,他在一家自媒体公司上班,很多工作内容都需要通过微信、微信群来对接;另一方面是手机的功能太强大了,可以玩游戏、看新闻、看视频、听音频、购物、点外卖、导航、看书……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可以通过手机搞定。

每天早上醒来,朋友做的第一件事是戴上昨晚放在床头的眼镜,然后,拿出手机点开微信,看看有没有人找他,再浏览一下相关的新闻App;如果时间允许,他会先躺床上打把游戏,十几分钟左右,最后才起床;上班的途中,手机也几乎不离手,不是玩游戏,就是听歌、听音频节目;下班回到家,他还是握着手机不放,有时因为工作,有时就是纯粹玩游戏;睡前,会习惯性再看一遍微信,刷一遍朋友圈。

朋友还说,有些时候看手机就是一种习惯,哪怕没有人找他,朋友圈他都已经刷过一遍了,也不想玩游戏了,但他就是会习惯性地看手机。前几天他去配眼镜,发现自己的近视度数加深了,两只眼睛各增加了50°。此前,自大学毕业后,他的近视度数一直是400°。

推荐阅读:

悲剧!男孩湖边失踪 11小时后小伙伴才说出真相

胡庆余堂保安李大哥有个和计算器一样精准的大脑

震后飞到九寨沟的最后一班旅客:为何地震还要飞

“东海第一网”下的生意经 朋友圈捞起一半销量

暑期孩子意外伤害高发!家长该怎么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王蕊 应晓燕 制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3岁的李小姐是名微商,因为工作的需要,需要不停地刷手机、看平板电脑,平均每天低头的时间达十几个小时之久。最近两个月,她经常出现头昏症状,有时手也有点麻,甚至小手指头没有知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