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每天都有好几个孩子 用菜刀时切了手
2017-07-26 10:36:09 杭州网

我想吃西瓜,又不想吵醒妈妈……

杭州每天都有好几个孩子 用菜刀时切了手

昨日10:12,周先生来电:有个小女孩,在家里切西瓜的时候,不小心把左手中指和无名指切了。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女孩10岁,开学要上四年级。小陈妈妈说,女儿很懂事,比同龄孩子成熟,经常帮她做家务,

“昨天(24号)下午,我在房间午睡,她自己切西瓜,结果把手割了!”

病床上的小陈低声说,家务都是妈妈做,昨天下午她想吃西瓜,又不想吵醒妈妈,自己从冰箱里捧出半个西瓜去厨房切,“西瓜汁水太多,切着切着手一滑,刀掉了。”小陈说,她下意识用手去握刀,右手两个手指被锋利的刀刃切开一个大口子。伤口太深,转到了整形医院。

经检查,小陈伤在右手中指和无名指,从最表层的皮肤到神经、血管、肌腱,都被锋利的西瓜刀刃切开。手术很顺利,但医生说,康复后小陈的右手功能可能会有一定影响。

昨天,我在手外科病房来回走了走,几乎每个6人间的病房里,都能看到手外伤住院的孩子。

杭州整形医院副院长、手外科主任医师姚建明说,暑假到了,儿童手部头部外伤数量明显上升,而且气温越高病例越多。从今年情况看,手外伤和头部外伤的儿童病例,明显高于往年同期。

姚建明说,暑假孩子在家发生意外的概率大大增加,比如追逐打闹导致头被立角、硬物磕伤,每天凌晨这样的急诊病例都在十几二十例,其中七八岁的男孩最多。十岁左右的孩子,求知欲和模仿欲很强,看到大人用菜刀,忍不住想试,经常发生刀切到手、惊慌失措用手去握刀刃的情况。像小陈这样的病例每天也有好几个。

一个女孩,12岁,爸爸妈妈说孩子很能干,很会切菜做饭,有一次女孩看电视里一个烧菜的综艺节目,大厨切黄瓜又快又稳,就跟着模仿,结果切得一快就不协调了,切伤了左手手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苗乡之晨
力压强敌 孙杨世锦...
人生璀璨如烟火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中村改造开展"互看互学"大比武
·首条中葡直飞航线杭州萧山机场起航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逆行“战神”
·杭州市民卡补换、杭州通卡及公交IC卡收费有调整
·本周五黑龙江千余种优质农产品“登陆”杭州
·12岁小女孩乳房突然肿大变硬 原因让父母震惊!
·"春风行动"拨款1200余万元 为困难群众"送清凉"
·少女1.5万元卖21颗卵子险丧命 医生:拿生命冒险
·凉山教育部门回应格斗孤儿事件:更望孩子受教育
·醉酒男调戏邻桌女子 仗义男制止被3人挥拳殴打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