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的生活真像电视剧吗?全职太太,老公年薪最好50万以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6 07:20   

    女企业家在家庭和事业之间平衡,那么全职太太呢,她们的生活真像电视剧吗

    钱报记者找到两位杭州全职太太,听她们细说自己的故事

    “电视剧就是电视剧吧,与现实还是有距离的。我老公的年收入也有150万吧,可我绝对过不上罗子君的日子,8万元的定制鞋,名牌包包衣服鞋子随性买,不现实,别说在上海生活了,就是在杭州也不可能。罗子君离婚后的日子,我更只能是想想,对于一个在家多年的女人来说,重返职场并逆袭哪有那么简单。”

    “为什么一定要用职场或家庭来区分女性呢?听起来特别女权。有的人从工作中获得满足感,而我从家庭中获得,也就这么一点不同而已。”

    这是两个杭城全职太太聊自己的全职生活,一个70后一个80后,一个在追剧《我的前半生》,一个从来没看过。现实中的全职太太生活到底是怎么样呢?

    故事一

    在杭州生活,像我们这样有两个孩子的

    老公年薪50万元以上,老婆才敢全职吧

鲍静给儿子画的画。本人供图

    上午9点,正处高温的杭州,阳光已很毒辣,目送着女儿走进培训机构的教室后,陈君(化名)回到车里,准备眯一会,可双眼布满血丝的她根本睡不着。昨夜初三儿子吼的那句“以后妈妈不要管我!”始终在其脑子里炸着。出生于1973年的陈君原本与老公一起创业,负责公司财务,2005年二胎女儿出生后,就在家做全职了。

    “你说我这么多年,究竟是做了什么呀,为了孩子回到家庭做全职,到头来一个孩子的叛逆期,就让我觉得自己真是失败。”车里虽开着空调,但气氛还是闷的。

    “我这样的哪叫全职太太,说得好听点是全职妈妈,说得难听点就是个全职保姆,除了赚钱,家里大大小小里里外外的事都得我来做吧。若自己是有份工作的,不管赚钱多少,总归也可推托一下,但全职在家的,推给谁呢?”

    陈君也曾享受过全职妈妈的快乐,那也是她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儿子上小学女儿上幼儿园时,儿子很乖成绩又好,长笛还获过很多奖;女儿呢,没有学业压力,什么跳舞、画画兴趣班也上得很开心,家里请个钟点工搞搞卫生就行了,“很多像我这样的全职妈妈,成就感就来自孩子呀。我和老公是高中同学,一路打拼从衢州来到杭州,最终有了个小公司,坦白讲我真没罗子君那种担心老公被抢的忧虑,也很少在自己身上花钱,想得最多的就是怎么给孩子创造个好未来。可没想到,儿子上初中后,也不知道是叛逆期还是成绩下滑的原因,和我的冲突越来越多,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女儿下半年就上初中了,暑假报了几个辅导班,我的任务就是接送,等待。其实我做全职太太最日常的生活状态就是等待,等孩子放学,等老公回家。”

    在杭州,家庭收入有多少,才敢让一方全职?

    陈君想了一下,“像我们这种年龄,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至少得有50万元以上吧,而且是税后的,否则心里没底。”陈君表示在她的这个数字中,孩子的教育支出占大头,“民办中学的学费加住宿吃饭,我们上的还是便宜的,一年也要4万多元,培训班的钱就不好说了,简直没有上限,当然也可以一分不花,但是现在能不给孩子报班的家长有多少,平时的班加假期弄个集训什么的,一年花3万元也没上几个班。再加上一年也总要出去旅游下吧,其他杂七杂八算下来,一个孩子一年10万元还真没往高里算。”

    除了孩子的教育开支,陈君表示维持一个家庭正常运转,必要开支也少不了。“此外,可能是年龄的原因,不上班总有一种不安全感,要有点多余的钱以备不时之需。在我看来,没有50万元的年收入,一方做全职或多或少会没有底气,当然这也因人而异。”

    “电视剧与现实不一样,但《我的前半生》也的确戳中了一些情感上的东西,尤其罗子君被抛弃的那一刻,还是很有触动的,虽然我不担心老公,但也会不自觉地想想自己。毕竟女人走回家庭就很难再走出去了,而男人走进事业也很难再走出来。”11点,女儿下课了,陈君打起精神,开车回家,“今天老公也特意回来陪儿子了,希望儿子会好点。”

推荐阅读:

全杭州最热的地方在这!有一群人每天在这里曝晒

近50℃高温的烤皮车间里 她一天装甜筒脆皮150箱

接群众举报 杭州海关侦破一起特大走私成品油案

市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下月试运行

烧烤模式怎么过?高温防暑保健手册来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玲玲 詹丽华  编辑:余彦君
返回
这是两个杭城全职太太聊自己的全职生活,一个70后一个80后,一个在追剧《我的前半生》,一个从来没看过。现实中的全职太太生活到底是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