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50余个网点 可“一窗式”处理交通违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06:26   

    昨天是杭州交警启动非现场违法“一窗式”处理的首日。也就是说,从昨天开始,所有浙A号牌的机动车,在国内任何市区道路、高速公路,以及省内铁路、机场公安交警管辖区域内被抓拍到的非现场违法行为,都可以在杭州交警的窗口进行处理了。

    “我才知道这个消息,想着我手头还有两个高速公路超速的违法,我特地从城北赶到市民中心来处理的!”潘先生是一位私家车主,他昨天一早特地赶到市民中心,取号等候处理交通违法。因为在此之前,市区路段的违法和省内高速的违法,无法在交警部门的同一个窗口进行处理。

    当他领取叫号单时,在市民之家窗口服务的金警官指了指案台上的通知,“这位驾驶员,从今天开始,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也可以到市区交警的窗口处理了,不用跑两趟了。”

    记者了解到,私家车司机进行“一窗式”处理时,须带上驾驶证和行驶证,由驾驶员本人接受处理。若是营运车(货运车 )司机,在带上行驶证和驾驶证的同时,还要带上相应的营运资格证等。

    较之过去市区道路、高速道路、火车站、机场等处违法须“四处跑”的局面,目前“一窗式”处理模式的确省事不少。但记者比较了市民中心和杭州各社区交管服务站的“人气度”,显然,市民中心排队等候的时间会更长。

    其实,在杭州分布着50多个交管服务站。“一窗式”处理启动后,所有交管服务站均能实现统一处理,这样能免去“扎堆排队”的麻烦。

    请各位读者关注“杭报在线”与“城事通APP”,我们会在线上刊出杭城最新的“交管服务站”地址、咨询电话及工作时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