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外孙女又说 我再坚持一下就能上俞老师的科学课啦!
2017-05-23 07:06:15 杭州网

发高烧的外孙女说,其实我很悲催

外婆说,什么悲催,生病总会好的

昨日10:00,俞女士来电:我想请快报宣传一下天水小学的党支部书记,她姓俞,兼四年级三班的科学课。我的外孙女就是俞老师班上的。

有一次,我外孙女在学校发高烧,语文老师发现后,及时让孩子回家了。回到家,外孙女告诉我,其实她很想坚持,因为下节课是俞老师的科学课,她很想上。

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喜欢上俞老师的课?外孙女跟我说一件事:有一次单元考,有些同学考了75分,俞老师说等下次大家努力,考到80分,就给他们颁发奖状和奖品。为此,孩子们都很高兴,更有积极性。

还有一件事,班里有个同学特别调皮,还经常不做英语作业,有些老师拿他没办法。后来,俞老师找他谈话,孩子居然听话了。

另外,俞老师上每一节课前都准备得很充分,还亲自去田里采油菜花,给孩子们讲解。

孩子们都把俞老师当明星的,如果哪一天俞老师去开会,不能来上课,孩子们连精神都没了。

你们不能只听我讲,建议你们去学校了解一下,你们可以在午休的时候去,这么好的老师,真的应该宣传一下。

俞女士64岁,退休前也是老师,教数学,她说,活到64岁还没见过这么受欢迎的老师,所以才给快报打电话,她观察了俞老师好长时间,觉得这样的老师,应该得到宣扬,给其他老师做榜样。

俞女士跟我讲了几件事——

去年11月份,一个周二的下午,外孙女趴在桌子上,被老师发现不对劲,摸了摸额头很烫,马上通知我们把小孩接回去,39.5℃高烧,第二天,稍微好转,我在给她喂药,她说,“外婆,我其实很悲催的”。我说,“什么悲催,生病总会好的”。她说,“我再坚持一下就可以上俞老师的课。”

俞老师的课一周两节,周二和周四,到了周四,她休息了一天,38.7℃的烧还没退,又坚持要回去上俞老师的课。

俞老师课备得特别足,除了上植物课去田里采油菜花以外,她还去买浓盐酸,化成淡盐酸,手套都准备好的,上“社区”这一课时,什么是社区呢?为了让学生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她联系了胭脂新村社区,带着学生们在社区现场上课。

广播操比赛,只要是俞老师站在旁边,同学就做得特别认真,他们认为俞老师是最优秀的人,当明星崇拜的,俞老师的课也成了学生最盼望的一课,上学期听说俞老师这学期继续教他们,整个班的人,“欧耶”,欢呼起来!

我女儿去开了一次家长会,几个任课老师都要上台发言,女儿回来后,对她女儿说,以后你要是当老师,就要做俞老师,不但教好了一堂课,也教好了人生的一课。

我外孙女班里有个同学上课不守纪律,但是一上科学课,不但自己守纪律,还维持课堂纪律,劝说其他同学上课不要乱讲话。这个孩子特别不喜欢做英语作业,几个月的课堂作业都落下了,俞老师跟他谈了一次话后,一周三堂作业,两个月下来也有二十多次作业,他全部补齐。

以激励的方式去教学,学生跟自己比,只要这次比上次有进步,就能得到俞老师的奖励,孩子是需要鼓励的。

昨天中午12:10,我来到天水小学,保安听说我们是来找俞老师的,他帮我联系老师的同时,也顺口提道:俞老师是蛮好的,对我们热情客气。

俞老师下来接我,她开口第一句问:中饭吃了没有?

说实话我心里有点小感动,跟她说明来由后,她表示,做学生工作肯定要以孩子为中心,家长把孩子放在学校里应该让他们放心。

当时,她刚吃完午饭,正在备科学课,办公室里有两个老师在批卷,所以她带我在多功能厅教室坐了会聊了聊天,但对于我采访的请求,俞老师婉言谢绝了,她说,这是每个老师都应该做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资汇英才、智汇江干” 5位海外学子将落户江干
·第二届杭港发展论坛暨“瞬间的艺术” 交流论...
·杭州上演现实版“雌雄大盗” 奇葩情节有图有...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培训、房产中介合同 ...
·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23日上演巅峰对决 ...
·杭州再出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两艘三无改装...
·桃花河“董事河长”陈铭:走路巡河 一举三得
·河北邢台一电器小商场发生坍塌 至少5人被埋
·四川一男子长期实施家庭暴力 妻子申请法律援助
·男子献血后饮酒 乘地铁出事故致残状告地铁公司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101岁二战老兵高空...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