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男子网购假存单,还去银行取款这个玩笑开大了
2017-05-10 06:06:36 杭州网

    张某的生日是4月1日,今年生日那天,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做了一件愚蠢之极的事情。

    张某中专毕业后一直没怎么工作。某天,一位微信好友给他发小广告,说可以代开发票,还有假银行存单出售。

    起初,张某并没在意。今年3月底,百无聊赖的他突然想起了这事,便询问对方:“你这假存单能去银行取钱吗?”

    对方表示可以,并劝说张某:“做张假存单又花不了什么钱,你花点小钱去试试也不要紧的。”

    张某得知,只要花150元,就能买到一张10万元面额的存单,他心动了。不过,对方劝说,反正要做,干脆做一张面额100万元的存单。张某拒绝了,表示只需要5万元面额就够。对方便表示,还是通过修改100万元面额存单模板,给张某做一张10万元面额的存单。于是,张某下单,并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3月29日,张某当面取回了伪造某国有银行的10万元面额存单。

    4月1日生日那天,张某走进某国有银行网点,拿着身份证办理了一笔正常业务。办完业务,他犹豫了:要不要拿假存单试试?

    左思右想,他找到大堂经理:“存单怎么提现?”

    大堂经理让张某把存单背面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填一下,再去柜台办理提现。张某按要求填完后,把存单交给大堂经理看:“这样对不对?”

    大堂经理一摸到存单,心里立即起疑:纸张质感不对,像是假的!再看张某,神色自若。大堂经理悄悄找同事对存单进行了鉴定,基本确认这是张伪造存单。

    柜员拿到存单后,也发现了不少破绽:账号与银行编码规则不一致,到期利息也计算错误。柜员觉得,银行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差错,于是迅速查询内部系统,果然没有这张存单的记录。

    “你等一下啊,你这存单时间有点久,我们调取资料需要点时间。”柜员将假存单发到微信工作群后,同事们一边叫柜员稳住小张,一边报警。

    张某没等到钱,等来的是警察。

    讯问中,检察官发现,张某逻辑清晰,表达正常。张某说,当时脑子一热就去试了,根本没想过后果。“我以为就是件小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什么大不了?昨天,张某因涉嫌金融凭证诈骗罪,被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尚检 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图库
飞“阅”黄果树瀑布
长沙“芙蓉花”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文在寅确认当选韩 ...
《亚瑟王:斗兽争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底前开通 记者探营武...
·家里最易"发火"的地方是这三处 逃生秘诀快来学
·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有了自己的“家”
·贴沙河实施清淤 提升河道水质
·奥斯卡影帝“小李”发微博称赞了杭州的这件事
·杭州向全球征集钱塘江文化吉祥物
·一把尺子量到底 西溪街道屋顶违建拆除5月底 ...
·广州启动“爱心橡皮擦”公益活动 救治疤痕胎...
·新疆吐尔尕特边检站紧急救助一名海外务工重 ...
·中国北疆“世界最美建筑”成留学生文化实践基地

空中探戈舞翩跹 

韩民众绝食抗议“ ...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刘亦菲旧照曝光好青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