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来了!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底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0 07:18   

市中医院门口武林门站 将先开通西面2个出入口

快报记者昨天探营 带您抢先走进西北段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底开通

杭州地铁二号线武林门站内景

杭州地铁二号线武林门站内景 记者 严嘉俊 摄

文一路上有地下通道施工,有许多路段要交通改道。文二路、文二西路、余杭塘路、古墩路都在进行地铁施工,通行困难,大量的车都挤在单行的文三路上。每天早晚高峰,城西的交通总是能让许多人没了脾气。

别急,城西人的好消息来了,地铁2号线西北段预计今年6月底前就能开通。

西北段11个站点中,进度最快的武林门站,出入口电梯已经安装完毕,初具规模。昨天,记者到武林门站探营。

2号线武林门站 先开通环城西路西侧2个出入口

武林门站位于环城西路与体育场路交叉口,开通初期设2个出入口,均位于环城西路西侧。

其中B口距市中医院仅15米,不仅方便市民就医,也将成为武林门站主要的出入口。地面上出入口的骨架已经搭建完成,电梯安装到位,工人们在进行最后的安装以及路面回填。

站点内部,基本延续了已开通的2号线东南段风格,整体白色,配一圈橙色,小清新中带着活力。

地下一层的站厅层,地面瓷砖已经铺好,用的是仿石材纹理的地砖,试了试,摩擦力度还蛮大;站厅里已经可以看到“乘车”、“自助售票”、“出口”等导示标识,只剩下部分出入口通道还在建设。

地下二层的站台上,屏蔽门上方彩色的线路图清晰可见,未来2号线将与1、3、4、5、6、7、9、10号线实现换乘。

杭州市地铁集团办公室主任助理吴艇表示,武林门站的B、C(省府财政厅)两个出入口已经打通,大部分安装均已完成,正进行路面回填,5月底全部完工。6月10日左右,武林门站上方的环城西路将恢复原样。

“下半年,我们会开始东侧的A出入口建设,就在环岛宾馆前方,到时候会借道部分人行通道。”吴艇说。

新车每天跑满16小时

站在武林门站的站台,每隔五分钟左右,就会有列车空车经过。

据了解,目前2号线西北段,已成功完成“热滑”试验,现在一天有四列列车在试跑,有的空跑,有的进行沙袋负重跑,从庆春广场站开到古翠路站,古翠路站刚好有一个折返线。

2号线列车新成员共有12辆,和目前2号线东南段车型一样,6辆编组,B型车,长120米,宽2.88米,高3.8米,设计时速80公里。

新车车厢里的站名表上,标注了计划于今年6月底开通的西北段[钱江路站—丰潭路站(不含)和计划于今年底开通的二期(丰潭路站—杜甫村站)及三期良渚站,一共33个站点,还标注了换乘线路,一目了然。

吴艇介绍,从5月16日开始,2号线西北段全部12辆新车都将参与到西北段—东南段试跑中,每辆新车每天要跑16小时,在试运营前,必须跑满5000公里,这不仅是热车,也是让司机熟悉新车新线路。届时,已运营的东南段15辆列车也会参与试跑。

“载客区间仍为朝阳站—钱江路站,过钱江路站后空载跑到古翠路站折返,完全模拟开通后的时刻表。”他说。

而等到2号线二期开通后,还会再增加列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严嘉俊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吴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别急,城西人的好消息来了,地铁2号线西北段预计今年6月底前就能开通。 西北段11个站点中,进度最快的武林门站,出入口电梯已经安装完毕,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