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多了一个新身份——钱塘江文化大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0 07:13   

首届钱塘江国际文化节六月举行 现在请你设计吉祥物

奥运冠军孙杨又多了一个身份——钱塘江文化大使。

昨天,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江干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首届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孙杨等五人成为首批钱塘江文化大使。

其他四位为: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振濂、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翁仁康、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国际品牌传播外籍教师大卫·杜蒙特。他们,将在各自领域向世界宣传钱塘江文化。

昨天的发布会孙杨未能到场,但他写来一封信——

作为在钱塘江孕育下成长起来的浙江儿女之一,虽然我无法参加新闻发布会,但心始终与钱塘江连在一起。

今后,我将以钱塘江文化大使的身份,率先垂范“大气开放、勇立潮头”的钱塘江时代内涵,积极传播钱塘江文化,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钱塘江文化的精髓是什么?有人说就是“弄潮儿”精神,“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一句话生动刻画了弄潮儿心中有理想、力争上游、坚毅不服输的形象。

这种精神孕育出了明代功臣胡世宁、浙派画宗戴进、电影先驱夏衍等一批杰出人物,也有“杭罗织造技艺”这样被列入联合国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的文化,还有古海塘、渡口、船埠等历史遗迹。

怎么让弄潮儿具象化,现在要请你来设计。

首届钱塘江国际文化节组委会,昨起向全球公开征集钱塘江文化“弄潮儿”吉祥物。主办方说,不设门槛、不限表达方式,只要能展示精神即可。

首届钱塘江国际文化节将于今年6月到11月举行,共有工艺创新大会、钱塘江国际文化论坛、冲浪对抗赛等17项活动。

昨天会上还成立了钱塘江文化研究会。这是一个专业的钱塘江文化学术研究机构,将系统挖掘并展示钱塘江文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舒也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奥运冠军孙杨又多了一个身份——钱塘江文化大使。 昨天,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江干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首届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孙杨等五人成为首批钱塘江文化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