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松鼠从天而降 让杭州两位女士几多欢喜几多愁
2017-05-08 08:22:54 杭州网

小松鼠闭着眼睛,在椅子上爬来爬去。

小松鼠闭着眼睛,在椅子上爬来爬去。

小松鼠闭着眼睛,在椅子上爬来爬去。

小松鼠闭着眼睛,在椅子上爬来爬去。

前日16:11,周女士来电:我路过小河直街康家桥公交站时,有只小松鼠掉下来了,很小很小,眼睛还没睁开,一直在叫,有没有什么救助电话?我肯定养不活。

记者严嘉俊摄影报道:昨天下午,电话联系到了周女士。“当时我路过康家桥公交站,忽然一团褐色的东西从树上砸了下来,落到了马路边。”周女士说,“我当时以为是一只老鼠,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只小松鼠,还不停吱吱吱叫着。小松鼠现在在我朋友家,你可以去看看。”

在周女士朋友敖女士的家里,一只小鞋盒里装着那只小家伙:身长不超过20厘米,比我的手掌还要小不少,看上去非常柔弱,放在手心都怕它化了,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像搽过油。

这小松鼠看似柔弱不堪,却一刻也不闲着,踉踉跄跄地在鞋盒里爬来爬去,有时还爬到鞋盒边缘,大半个身子都悬在半空中,吓得敖女士急忙把它挪回鞋盒里。

“昨晚,我们本来把它放到树上,但是它怎么爬都爬不上去,后来只能把它放到树旁一个箱子上,希望它妈妈能找到它,带它回家。但是到晚上11点多,当我们折回去时,看到它慢悠悠地在草丛旁爬来爬去,旁边也没有大松鼠。我们怕它被野猫叼走,又把它带回家了。”

带着小松鼠回家后,敖女士可没少花心思。她专门上网查了很多关于养小松鼠的资料。“我除了小金鱼,什么小动物都没养过,我怕这小东西被我养死了。”敖女士有点不好意思,“我希望有懂行的人能来认领它,把它好好养大,要是没人认领,我也会努力养着它,不会丢下它的。”

为了不让小松鼠饿着,敖女士还专门开了一罐本来给自己宝宝喝的奶粉。第一次冲了满满一碗奶粉,在奶粉里加了一点点面包屑,谁知道,小松鼠只吃了两勺就不吃了。

通过网上查找资料,敖女士尝试着给小松鼠喝奶粉。

通过网上查找资料,敖女士尝试着给小松鼠喝奶粉。

记者后来联系到了杭州动物园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邹明燕,她说,不建议市民自己养小松鼠,小松鼠还是适合野外的环境。市民碰到这样的情况,先把松鼠放到原处,成年松鼠会来找的。如果发现没有成年松鼠来找,可以把小松鼠送到动物园,动物园养大会放归野外。

推荐阅读:

杭州再登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就为这件事

车改一年1100台公车换主人 总成交金额1.1亿

夏天的脚步近了!本周杭州最高气温将破30℃

剿劣有妙方10万河蚌下余杭 网友:丹麦生蚝算啥

上城13口井寻找护井人 最好是住在附近的祖孙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严嘉俊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西岳华山:奇险天 ...
C919,国人如此期待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举办“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职工摄影大赛
·5月12日上午10点杭州试鸣防空防灾音响警报
·出道十年《繁花》绽放 古风教主董贞6月要来 ...
·浙江省高校“魔术师”高手过招 第四届“明日...
·明天周一 上班路杭州雨水同行
·赵文卓携《荡寇风云》现身台州 导演陈嘉上大...
·杭州举行床上运动会 比赛大床刷新吉尼斯世界...
·458米!世界最长步行悬索桥落户德国 可体验蹦极
·小学生颁证游戏调查:女孩口袋装“色狼证”
·56对老人参加集体婚礼 现场大声说出我爱你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