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轰”的一声响,墙倒人烧伤用打火机点煤气灶又闯大祸了
2017-05-05 06:36:22 杭州网

    本报讯(记者 李维和)昨天上午7点多,59岁的王阿姨把隔夜菜端进了厨房,准备热一热就着早饭吃。可煤气灶不太争气,点火旋钮拧开后,只是“啪嗒啪嗒”地响,炉头就是不点火。大清早也没法找人来修,王阿姨便用了个土办法——用打火机点火。

    打火机火光一闪,轰——

    一声巨响,厨房内发生猛烈轰燃,三面墙壁倒塌,大块屋顶被气浪掀开,王阿姨身受重伤。

    记者在笕桥王家村现场看到,发生轰燃的厨房已经基本散架,满地砖瓦,有些已经碎得像被榔头砸过,王阿姨放在洗碗池里的虾还在原地。与厨房相邻的一间出租房被气浪打出了一个大洞,墙砖和尘土覆盖了房间大半面积。

    据了解,王阿姨是吉林人,女儿前些年嫁到了杭州,她也跟着来了,平时就在女儿婆家照顾孩子,做做家务。女儿婆家的房子是二层结构,一共4间房,王阿姨一家和两户租客住在二楼,中间以厨房隔开。租客彭小姐说,事发时,她在里屋听见隔壁发出巨响,她跑出去一看,发现自己房间的墙都没了。走下楼梯后,她看到王阿姨裹着棉被,一声不吭地走了下来。

    记者从笕桥烧伤医院了解到,王阿姨已经接受了手术,并转入监护病房。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王阿姨右手被包扎得严严实实,脸上还有瘀青。医生表示,王阿姨的烧伤部位主要在胸背部和双手,烧伤面积达40%,为深二度烧伤,目前仍处于休克期。据了解,休克期将持续两到三天,之后就要进入抗感染期。

    “人送来时我问了,王女士说自己当时好像没看见明火。我要强调的是,造成王女士受伤的不是煤气瓶爆炸,而是煤气爆燃。”医生说,每年都有四五十例类似病例,伤情都不轻,甚至出现过死亡病例,“希望你们能帮忙好好普及一下使用煤气灶的相关知识。”

    为此,记者咨询了杭州百江燃气公司安全科科长王跃泉。“首先大家要知道,每当点火器发出‘啪嗒’声时,都会有燃气泄漏出来。很多人觉得多点几次火,总会成功的。事实上,燃气灶打不着火有很多原因,如果是点火器坏了,我们绝对不能简单地用打火机点火,因为一旦煤气在空气中的浓度到达临界值,一个火星都会导致瞬间起火,甚至有爆炸的可能。”王跃泉建议,如果大家遇到煤气灶多次点不上火,一定不要再尝试点火,而是开窗通风,并及时报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编辑:汪浩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港珠澳大桥全线贯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剿灭劣V类水:今年市建委再发力综合整治49条...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喂成“精” 打坐等挑食
·杭州海事青年投身生态水运 助力“五水共治”
·2016杭州知识产权保护白皮书出炉
·《网络安全法》6月1日起实施 网络安全知识提...
·杭师大学生定格“手部特写” 致敬普通劳动者
·周五立夏天气晴好 乌糯米饭吃起来!
·旅客涉嫌走私数万尾欧洲鳗鲡苗 系濒危物种价...
·外轮在长江口被撞沉没12人失踪 上海海事法院...
·广州一男子用无人机航拍部队营区被警方拘留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