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本来可以安享晚年了 但这件事让王老伯实在放不下
2017-04-14 11:37:30 杭州网

本来可以安享晚年了 但这件事让王老伯实在放不下

39年前他把儿子抱给杭州一户人家

中间人王斌和抱养人钱先生 你们在哪里

寻人名片

姓名:王小忠(现在可能已改名)

出生时间:1978年1月10日(农历1977年腊月初二)

抱养时间:1978年10月26日

抱养地点:中间人王斌的家,在杭州庆春路浣纱路口弄堂里

线索:

1.中间人王斌,当时家住庆春路众安桥附近,也就是庆春路浣纱路口的弄堂里。1978年左右在杭州工农福利厂工作,家里除了两夫妻,还有母亲和一个女儿。

2.抱养人姓钱,曾在杭州手表厂工作。

3.王斌曾说,抱养人给孩子上户口时,可能会把生日提前2个月。

小儿子也许很像照片上的两个哥哥

小儿子也许很像照片上的两个哥哥

“这些年来,我们没有一天不后悔,如果当时再熬一熬就好了。”王老伯说。

39年前,因为家里经济困难,王老伯和妻子把9个月大的小儿子,抱养给杭州一户人家。如今年逾古稀,两老对小儿子思念越来越强烈。昨天,他向快找人求助,希望找到当年的中间人和抱养人,看一看小儿子。

“哪怕只见一面,只要知道他生活得好就好,这样,我们死了也能心安!”王老伯说。

39年前工地上的朋友

帮他把小儿子送给杭州一户人家

王老伯现住在杭州体育场路和建国北路附近的宝善公寓。昨天,我刚到公寓楼下,他就迎上来。老人家一身皮衣,头戴黑色鸭舌帽,十分精神。

“我刚从老年退休干部大学回来。”王老伯一边说,一边带我进了屋。

客厅有面照片墙,王老伯指着一张合影告诉我,“喏,这是我大儿子和二儿子,这是我孙子,他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读书,这是我大孙女,在上海大学,今年毕业,正在实习,下半年就去英国学习了。”

谈起孩子们,王老伯蛮自豪,但说起小儿子,他的情绪很快低落下来。

王老伯是上虞人,今年75岁。1978年,他在当地公社建筑队上班,有段时间来杭州的工地工作,认识了施工单位——杭州工农福利厂一个叫王斌的技术员。

“我当时36岁,他跟我差不多大,或稍大一点,蛮聊得来,当时,我有三个儿子,小儿子出生才几个月,他们家有个小女孩,读小学。”

那时,大家生活条件都不怎么样,有三个孩子的王老伯家更是有点捉襟见肘。在聊天中王斌知道了王老伯家的情况,当年10月的一天,他向王老伯提出,有个朋友想要个孩子,朋友家里经济条件不错,就在杭州手表厂工作,姓钱。

“当时我们在老家干活,小孩都是用扁担挑的,大儿子已经会走了。扁担里一边挑着二儿子,一边挑着小儿子,小的才几个月呀,有时还要抱,那时农村里很苦的。

“听王斌一说,我动心了。大人孩子都过得太苦,如果把小儿子送走,他应该会比在我家过得好。

“我回去跟老婆一商量,老婆同意了。

“10月26日,我带着老婆、大儿子及小儿子来到杭州,先去照相馆拍了个合照。到王斌家后,他那个朋友钱先生不在,王斌就把小孩抱走了。没一会,王斌回来告诉我们,钱家人已经把孩子带走了。

“那天,我老婆是一路流着泪回到上虞的,一晚没合眼,第二天一早就说,不行我舍不得,我们还是把孩子抱回来吧。当天一早,我们又赶回杭州,可王斌说,对方是真心想要孩子,不能还给你们。

“1979年初,因为是知青,我被安排回上虞老家工作,后来工作忙,就和王斌断了联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培训生 刘剑乔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央企经济运行情况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七次会议
·杭州重拳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
·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开幕 杭州人爱读电子书...
·杭州选出5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6位副市长
·凌晨一出租车跳西湖 司机溺水遇难
·贴沙河的昨天 今天和明天
·杭州新任人大主任、市长首次宪法宣誓
·郑州一老人用500多个酒瓶打造小区“防盗神器”
·卖房被离婚法院认定中介担责 判解除合同还定金
·贵阳警方:“残疾卖唱女”非15年前失踪的山 ...

土耳其爆炸事件

埃及接连两起教堂遭袭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