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去年买的两根救生绳 让租住在四楼的一家八口老小得以逃生
2017-04-12 08:04:47 杭州网

昨天凌晨4点多,三墩镇一4层民房起火

这两根救生绳让4楼一家八口得以逃生

这两根救生绳让4楼一家八口得以逃生

昨天清晨,多位读者来电反映:三墩一个农居点发生火灾,地址在华联村和尚桥,不少人被熏得很黑,送往省立同德医院,有人昏迷。

和尚桥是杭州西北一个偏远的小村落。开车出绕城高速,沿杭长高速旁的小路往西北行驶,透过重重树木,我们看到了那幢红色楼房。

楼房分四层,平顶,和旁边的居民楼风格不太一样,且独立开来。只见四楼的北面熏黑了大半,窗户里,两根长绳伸出来,落到地面。

一片狼藉的地面湿漉漉,几床棉被和十几件衣服散落四周。

早晨8点多,火势已灭,只留下淡淡烟味。20多位特勤拉起警戒线守卫;七八位消防队员熏黑了脸,仍在忙进忙出。

村民说,起火楼房一二楼是棉被作坊和仓库

三四楼住着不少外地租户

一位黑衣村民大伯说:“大概4点多,我看到火势很大,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旁边一位大妈说:“我看到有人从四楼跳下来了,三楼有人也跳下来。”

村民们说,起火楼房是一个本地居民建的,但居民本人不住这里,去年7月租给了二房东。二房东夫妇开起了棉被作坊,村民都习惯叫他们老板、老板娘,他们一大家子住在这里。

“最早是老板娘发现的,那时她抱小孩上厕所,发现味道不对,‘哗啦啦’把人都叫起来了。”村口的楼阿姨说,“当时电闸马上跳掉了,但一楼底下都是棉被么,烧起来很快的,火势就这样失控了!”

有位大姐说,自己进过这幢楼房。“几天前,我要去加工一床棉花,我进去一看,就是一台缝纫机做做,一台棉花机压压,很小的作坊。一楼是作坊,二楼是仓库,三楼四楼都住人。除老板一家外,还转租给了很多外地人。”

至于起火原因,有人猜是电瓶车充电起火,也有人说底下本就是棉花,容易着火。

人群中,一个抱着女童的年轻妈妈拿出手机,给我看了火灾当时她拍的小视频:当时天已蒙蒙亮,火势冲天。消防队员们有的手持水枪朝屋里猛喷,有的在地上铺起黄色气垫,有的从屋里抬出被困居民,有的架起长梯登上高楼救人。地面上还躺着一个全身发黑的男人,半晌无反应,一位护士在查看他的情况。在一片嘈杂声中传来几句清晰的女人哭声:“还有人,还有人……”

这位年轻妈妈告诉我,躺在地上的男人是跳下来的,陷入昏迷。“附近居民也参与救援了,一个大姐,第一时间冲到,帮跳下来的人抱起了小孩。”

逃生居民不少穿着睡衣

附近村民第一时间参与救援并送去衣物

上午9点,我找到了这位帮忙抱小孩的大姐。

她50多岁,外地人,瘦瘦高高,租住在起火楼房南面的一间农居房。大姐从凌晨起一直没吃过饭,都在关注火情——

凌晨4点左右,我起来上厕所,开灯,没电,我问老公怎么回事,老公说隔壁烧起来了,这一片都断电了。我赶紧穿上老公的西服,跑过去一看,地上有个女人一直在喊:“求求你,我们还有3个人!”

那个江西小伙子躺在地上,没有知觉了,他的老婆、女儿和外甥女还在上面……

我抱的那个小孩,不知道有没有满月,他爸妈当时还在,那时候冷啊,我先抱回去了。我还安慰小孩妈妈说,放心,我不会抱走的。

我把小孩抱到我们家,找了个小被子,又扯了个毛毯。那毛毯太大抱不牢,我跑出来,找到收废品的一个老乡,我让他把身上的棉袄脱给我,他脱了,我把小孩包牢。

我看有几个人沿绳子下来了。他们身上都穿着睡衣,很单薄,我回来拿了棉被,又拿了几件衣服过去给他们,有人打了赤脚,我就跑回家拿鞋子过去,我来回跑了四五趟。

据了解,除了这位大姐,火灾发生时冲过去解危救困的居民还有很多。大姐的房东阿姨说,她女儿也去了,“因为我心脏不好。女儿不让我去看,她自己拿起几件衣服就冲过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摄影 严嘉俊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蔡英文为“台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埃及接连两起教堂遭袭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旅游旺季高峰到来 周末去景区建议9点前 ...
·政协委员热议剿灭劣V类水:深化“一河一策”...
·科迪·沃克携娇妻空降杭州 新婚蜜月不忘宣传...
·修订版《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10月1...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杭州莫明达家庭:做楼道“守护神” 建浓浓“...
·石家庄警方总结3月朋友圈十大谣言 你中招了没
·山西一小学教师体罚学生 致其腿部臀部大面积...
·自贡交警外出查案违停遭罚 网友赞“一碗水能...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美版“廉租房”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