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我在等那一天 悲伤突然来袭,大哭
2017-04-01 07:38:17 杭州网

追思人:女儿米休

(15岁,读初三,米休是爸爸给她取的网名,“miss you”是想你的意思)

写给我亲爱的臭大呱!

突然就想好好地写一写爸爸。

爸爸工作很忙,应酬很多,在童年里,爸爸的影子很浅。他回家我早已睡下,他起床我还在梦见周公。只有周末,我们一家一起去西湖散步时,我们才能有更多的交流。

但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很快乐。

他会让我骑在他的脖子上看喷泉,自己故意前后摇摆,让我吓得大叫。他会说不给我买礼物,但总给我惊喜。他会在家里打开音响,和我一起“群魔乱舞”。他会在晚上吓我,又来挠我痒痒。他会和妈妈一起,牵着我的手让我摇晃起来,夕阳将三个人的影子投射在地上,拉得很长,草丛里昆虫的鸣叫,和我们一起构成绝美的童话。

爸爸真的很坚强。在疾病面前,他一点事情也没有。如果不知道,还真的认为他是一个正常人。

爸爸从开始治疗到结束,一共用去两年半。两年来,我和妈妈陪着他辗转杭州、上海、北京,又回到杭州。

这是快乐的两年,是我成长的两年,也是刻骨铭心的两年。

印象最深的是在北京。当时我正在上五年级,因为骨髓移植可能要用到我的,所以我也去了北京。原定两周,没想到变成一个学期。而那是我最快乐的童年时光。

我和爸爸在同一个病房里,病房就是我们的小天地。我已经和护士医生都混熟了,那家医院我也特别熟悉。医院下面就是一个湖,我经常去喂金鱼,绕着湖跑。爸爸和我总在饭后去散步,一路嬉笑打闹。

后来,我把我的床和爸爸的床放在一起,晚上我们就一起闹。

其实,他已经很危险了,基本上没有康复的可能,但他依然很乐观。有一天晚上,我看见他去卫生间吐。我问他是什么,他说是血块,说得很轻松,很轻松。

2012年12月11日晚上,他第一次病危。我搬到隔壁的病房和爷爷奶奶一起睡。我亲眼看到我们拼在一起的床被拆掉,取而代之的是各类冰冷的仪器。

半夜,妈妈哭着进来叫爷爷。我冲到爸爸的身边,他戴着呼吸机,胸口剧烈地起伏,脑门反着惨白的灯光。我推开护士,握着爸爸温暖的大手,和他说:“不着急,臭大呱,我们慢慢来。”

这样的话我说了一百多遍,终于,爸爸挺过来了。

之后,我们回到了杭州。杭州是爸爸的故乡,我们都知道,回杭州意味着什么。落叶归根。

回去之前,爸爸曾一边看电子书一边平静地和我交谈。“可能这次回去,爸爸就离开你了。”“嗯。”“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嗯。”“好。”

那是我和爸爸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谈到生死。

2013年,爸爸去世,享年40岁。妈妈,爷爷奶奶,他的朋友都陪着他。可是,我不在。

他的葬礼上,我没有哭,但泪水早已盈眶。我不敢哭,与遗体告别时,我静静地注视他,他的面容一如既往的平静。

我后来才知道,我做骨穿时他也在流泪。我后来才知道,他那天病危,我帮他过了鬼门关。我后来才知道,他临走前听着我的声音,眼角流出泪水。我后来才知道,每天早上我们睡着,但我们的手却紧紧握着。

爸爸,你是否知道,那两年我从不后悔。

爸爸,你是否知道,那两年我很开心。

有一个人,父亲去世,她毫不悲伤。直至有一天,悲伤突然来袭,她大哭。

臭大呱,我在等那一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插图 连诚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鹰”击贺兰长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电信智慧双创物联网示范基地落户杭州高新区
·养生堂45亿元大项目落户西湖区
·电视栏目《杭州工匠》举行开播仪式 4月7日开播
·4月1日起杭州市区住房情况实现24小时自助查询
·浙江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 ...
·滨江“智慧治水”:打通水系 让钱塘江清水流...
·广东肇庆在杭州向浙商广发“英雄贴”
·我国器官捐献登记7年增近百倍 背后的喜与忧
·去年阿里协助警方捣毁涉假窝点1419个 涉案金...
·中纪委网站刊登案例解析如何认定违规出入私 ...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樱花

韩“世越号”沉没3...

《金刚:骷髅岛》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