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参赛 杭州动漫节要办得一届更比一届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01 07:28   

我市召开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动漫节执委会会议,对各项筹备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和落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戚哮虎讲话,市领导徐苏宾、陈红英、汪小玫等出席会议。

戚哮虎指出,中国国际动漫节是杭州市唯一国字号节庆活动,不仅是国际性的重要动漫活动,也是国家级的文化节展平台。办好动漫节是建设世界名城的实际举措,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丰富群众文化的有力抓手。办好动漫节展、培育动漫文化、建设动漫之都,不仅符合杭州的城市定位,也是杭州“独有韵味,别样精彩”的现实演绎,是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拉高标杆、锐意创新、奋发进取,进一步聚焦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智能化,努力推进动漫节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和处理好安全性与影响力的关系、规模与质量的关系、主会场与分会场的关系、内宣与外宣的关系,争取动漫节办得一届更比一届好。

五大板块 50余项活动

16个分会场

本届动漫节将精彩纷呈

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已成为杭州一张“文化金名片”。十余年来,中国国际动漫节为动漫业界搭建起了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的交流、交易、合作平台,成为动漫迷的嘉年华。

今年动漫节继续秉承着“动漫盛会、人民节日”的办节宗旨,以“国际动漫、拥抱世界”为年度主题,围绕会展、商务、赛事、论坛、活动五大板块,本届动漫节将举办动漫产业博览会、动漫高峰论坛、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声优大赛总决赛、“国际动漫·美丽乡村”中国国际漫画展巡展等50余项精彩活动。

除了滨江白马湖主会场外,还将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下城区南宋御街中北创意街区、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举办16个分会场。

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新起点,中国国际动漫节将继续致力于成为一场国际性的重要动漫活动、国家级的文化节展平台。

8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参赛

国际知名动漫品牌数量增长24%

中国国际动漫节每年都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成长和惊喜。截至目前,已经有82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机构、院校明确参展参会参赛,而且展位已全部订完。

参展品牌方面,今年共有150个国内著名品牌,以及漫威、星球大战、加勒比海盗、哆啦A梦等79个国际知名品牌亮相动漫节,数量比去年增长近24%。本届动漫节的国际化水平比往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论坛方面,则突出专业化、国际化特点,将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定为“温暖·传承”,并在主论坛之外,首次推出了“CAKE TALK(创意动漫知识交流)”论坛品牌,届时将举办多场高规格、专业化的论坛研讨活动。赛事上,本届Cosplay超级盛典设立26个国内分赛区、9个境外分赛区,规模持续保持全国第一。

 

推荐阅读:

清明出行提醒 这处"著名堵点"尽量别走

杭州市区住房情况实现24小时自助查询

杭州中小学招生时间表出炉 几个时间点记牢

清明长假送来一连串晴天 杭州气温要狂飙到23℃

偷吃爸爸的饭不敢回家 7岁男孩凌晨4点坐在街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昨天,我市召开动漫节执委会会议,对各项筹备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