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浙江省肿瘤医院旁边停车场关了 周边店家敲掉围墙“赚外快”
2017-02-27 07:57:35 杭州网

接下来去省肿瘤医院看病访客,车该停哪里?

拆掉一段围墙准备辟出“停车位”赚外快的小旅馆

拆掉一段围墙准备辟出“停车位”赚外快的小旅馆

昨天14:38,徐女士来电:我在半山这边上班,本来高架下面有个停车场的,停车一直比较方便,结果停车场昨天关掉了,好像是要修路。昨天我路过还看到停车场旁边一户人家把院子门都拆掉了,估计是想辟出一片地方来给人停车,他们好赚外快了,脑子真是活啊!

来电的徐女士在半山上班多年,在她记忆里,高架桥下面的这个停车场是大约两年前开辟出来的。

“本来我们单位也能给员工解决一部分停车问题,另外在半山公墓那边,不是扫墓高峰时间的,我们单位跟公墓谈好,也可以准许我们员工去停,但是公墓不只是位置在山上,不大方便,而且那边停车的地方坑坑洼洼,我开车技术不好,本来就一直比较怕停车,在那种路况下就更怕了……”

徐女士说,自从两年前有了高架桥下这片停车场,她就宁可每天交点停车费,也要把车停到这里,因为这个停车场有超过300个车位,而且划线比较宽松,不需要很复杂的驾驶操作也能轻松倒入车位。可是前天她有事去单位,一看,停车场关掉了。

“当时我老公开的车,我们沿着停车场边沿往里开了一段,就看到一段马路边的院墙已经被砸掉一半,我老公开玩笑说,边上这些住户嗅觉是真灵,大停车场一关,他们马上想办法腾地方,好收停车费了。”

徐女士说的停车场,在秋石高架半山路下匝道的正对面,省肿瘤医院的东南角。

昨天下午3点,虽然停车场四周还没有围起工棚和挂出指示牌,但鱼贯而入的十几辆大型工程车已经说明这里在施工。

走近细看,停车场地面的白框还很清晰,但朝北的那大半边已在热火朝天施工,挖掘机的机械臂此起彼伏。“这里要修路了,你看,前面就是一个新修的匝道!”现场一个工人向我指了指挖掘机密集作业的北端,远远望去,一段新的秋石高架匝道已经由钢筋搭建成型。

“这个停车场改成马路之后,这段高架下地面道路就打通了。具体什么时候完工我们也不太清楚,应该要下半年。”工人说。

周边拉客停车的大姐领记者进入自家院子

周边拉客停车的大姐领记者进入自家院子

拆掉一半围墙的是家小旅馆

老板娘承认想借这里“赚点钱”

桥下停车场真的没了,我又沿着这条叫广济路的小路徒步向前,果然见到了徐女士夫妇说的那排差不多已拆掉一半的围墙。

拆过之后的墙体只剩下四五米宽、像小牌楼模样的一段,地下散乱地堆放着残砖、水泥块和一扇拆下来的窗户。从痕迹看,这里原先可能是个带围墙的小院子,靠马路的这侧墙体一拆,小院就裸露出来了。

围墙后面是一幢简易平房,挂着一块褪色的大红招牌,低调地印着“我家住宿”几个小字。

原来是家小旅馆,但见不到人。

隔壁开饭店的一对小夫妻告诉我,这家主人好像临时出门了。我问他们,这户人家砸了一段围墙,是不是因为前面的大停车场关了,想弄点空间供人停车赚钱?小夫妻相对一笑,“估计是的!”

打通招牌上留的老板娘电话后,老板娘说:“现在马路边这幢客满,但我另外还有幢房子,房间质量差不多的,有50元一晚,也有60元一晚。”我又问,开车过来的话,能否停在你门前?看到你的围墙敲掉了一段,是不是为了给人停车?

老板娘答:“要经常来停,我里面还有位子,这块马路边的(指辟出的车位)要让我赚点钱的!”

赚点钱是什么意思?临时来医院看病的人,好领他们过来这里停?

老板娘答:“对的”。

推荐阅读:

下月起 你医保账户里的钱可与家人共享

知道吗?低头玩手机 相当于在脖子上挂50斤重物

"神兽"掉进千岛湖 生死一线时众人合救放归山林

下城区居民看病拿药更方便!实现周末门诊全覆盖

又到一年"肥美季" 文蛤、螺蛳成市民餐桌主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空中赏兰溪“冻人 ...
“雪浴”东北虎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小和尚去化缘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国林:发展当地民宿经济 增加就业机会
·党代表为杭州发展建言献策 这些提案是否都是...
·杭产品质大剧《鸡毛飞上天》开播 两代人接力...
·党代表黄晓虹:带领女同胞舞出精彩人生
·党代表梁曙光:从“幕墙”看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杭州市教育界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备受鼓舞 ...
·货车后半轴断裂横栏高速路 杭州高速交警迅速...
·快递员被业主嫌声大 连收30条辱骂短信被气哭
·南昌重大火灾事故续:对七名涉案人员批准逮捕
·前驻外领事办签证受贿70余万元 获刑3年6个月

泰国:世界木偶戏 ...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林妙可现身北影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