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如何实现不入户抄表 具体方式请你投票选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27 08:10   

现在还需要挨家挨户敲门入户抄表的,也就是管道燃气了,每两个月抄一次。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为杭州94.8万户居民输送管道燃气,180个抄表工每天奔波爬楼梯,平均每人每月要到两千多户人家抄表,居民觉得不够方便,企业的人工成本也很高。

为啥水、电都不入户抄表了,管道燃气却还需要入户查抄?

这是因为燃气管道和表具一般安装在厨房或相邻的阳台内,由于燃气属于易燃易爆品,而走廊区域尤其是高层住宅的走廊属于消防通道,所以无法像水、电一样出户挂表,户外抄表。

最近几年,杭州燃气集团也在想办法,在不影响用气安全的情况下,实现不入户的远程抄表。燃气公司目前正在征求75万户抄表家庭的意见——

一是开发微信抄表,在指定时间内将燃气表的读数拍照上传,输入相关数据,就等于一次抄表。

二是电话报数,居民在指定时间内,主动拨打指定电话,把自家燃气表上的数据,报给接线人员即可。

三是诚信估抄,燃气公司的抄表人员会根据每一户的用气设施和以往的用气规律,预估一个数值上报。

不用担心报的数值是否准确,因为无论实施哪种不入户抄表方式,天然气公司仍然会一年上门两次,对居民使用的度数进行“度数核实”、“差额调整”,并进行安全用气提醒和指导。

三种方式你更喜欢哪一种?你可到天然气公司官方微信上投票,到3月8日止。

推荐阅读:

注意!杭州新增8处探头专拍斑马线前不让行人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或不再限定于8月31日

女大学生咳嗽1个月久治不愈 问题竟出在衣服上

肌营养不良男孩要职高毕业了 妈妈连夜写了封信

3岁女儿不见了!老爸一刷朋友圈 竟发现她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为杭州94.8万户居民输送管道燃气,180个抄表工每天奔波爬楼梯,平均每人每月要到两千多户人家抄表,居民觉得不够方便,企业的人工成本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