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出门旅行十几天 家里的花花草草怎么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27 07:41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经过一个冷冬,家里的花花草草也要开始萌绿发芽。

可是,有的朋友可能正打算趁着春光准备出门旅行,那家里的这些小伙伴怎么办呢?

哎,别急,记者打听到一个自动浇水花盆,不妨试试。

宜家每年都会推出新品,今年新推的PS系列有近50款新品,其中有一个自动浇水花盆三件套,看到以后,大家都说是“植物救星”。

三件套,最里头是一个紫砂陶瓷花盆,孔隙蛮大,可以自由呼吸;外面套了一个更大号的白色花盆,上了釉,是防水的,要出门前就把白色花盆倒满水,植物“渴”了,紫砂盆就会“喝水”,这样起码可以保证养在花盆里的植物,两周内不会被“渴死”;花盆底下还有一个黑色托架,既好看,又让它远离地板,更干净。

对常出门旅行的人,它蛮实用;对懒人,或者不太会照顾植物的人,它又很贴心,省了很多烦恼。

宜家的设计师说,多花一点小心思,暗藏一点“小科学”,就可以让它们变得更实用。像自动浇水花盆这种“生活小科学”,在这次的新品中还有蛮多。

比如落地灯,全身清新白色,看着歪歪扭扭地站在地上,伸手推一下,它就像不倒翁一样,往另一头转一圈,再歪着身子站定。

为什么是歪的?设计师说,歪歪的才更实用。躺在沙发上看书,伸手拽一下,它就歪歪地贴过来,不会直挺挺地离很远。而且,它的“身子”可以拔长,也可以缩短;它的灯头,可以上下、左右转圈,挑最合适的角度;灯也可以调亮、调暗,选最合适的光线。

比如一张休闲毯,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它是毯子;穿到身上,它有袖子有拉链,是棉外套;想睡觉了,还可以迅速变成一个小枕头。

还有可以挂在墙上的折叠沙发,家里再小都放得下;金属做的转角休闲椅,放在阳台上不怕雨,搬进房间还有18个靠垫,铺上就是一张舒服的沙发……

现在,这些新品在杭州都能买得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经过一个冷冬,家里的花花草草也要开始萌绿发芽。 可是,有的朋友可能正打算趁着春光准备出门旅行,那家里的这些小伙伴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