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火没关就敢去睡觉?猪蹄还炖在锅里呢!
2017-01-26 08:05:34 杭州网

杭州消防发布四点提醒

最近几天,消防部门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多次提醒市民特别是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一定要检查身边的消防隐患,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

1.一定别让小孩子接触打火机和火柴。

春节时,小孩放假回家,大人忙得顾不上他们,孩子们对很多新鲜事物好奇,也很喜欢玩火。孩子玩火也成为春节期间火灾的重要原因之一。大人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车内,尽量将家中的打火机、火柴等物品收好,必要时也要教孩子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

2.电器开关要关掉,燃具阀门要关牢。

电视机、空调、电热取暖器尽量不要使用同一个插座。电视机、电热毯不要长时间超负荷使用。外来务工人员回乡前,一定记得要拔掉卫生间浴霸、电动车等电源插座,防止短路,另外,千万记得关闭燃气阀门。

3.楼道阳台一定要清理干净。

4.警惕烟花爆竹烟头香烛等火源。

根据《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今年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滨江行政区域内禁止单位和个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最近几年,杭州对烟花爆竹的管控越来越严,主城区由之带来的火灾火险也越来越少,但不能因此掉以轻心,毕竟过去曾经有过多起惨痛教训,燃放未尽的烟花飞上人家阳台,引燃了熊熊大火。

推荐阅读:

这大学寒假作业是学生与父母算个账 算哭不少人

医院急诊一天收治13个醉酒病人 年末聚餐别贪杯

租个对象回家过年靠谱吗 30岁男生说:就是玩玩

今明两年市区会多出18万辆自行车?问题也不少

春节西湖不打烊 带上这份攻略玩转西湖

好险!火没关就敢去睡觉?猪蹄还炖在锅里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朱明君 汪海城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德国冬日
香港:春节将至年味浓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哥伦比亚斗牛节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快!有老人掉河里
·85岁老人看消防 半世纪消防情缘暖人心
·杭州一母亲带着年幼儿子在商场偷金饰
·浙江农林大学为寒假留校学生安排丰富活动
·女村官梅慧琴:致富一方的“领头雁”
·【网络媒体走转改】西湖迎春花展绽放钱王祠(...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来了买票难 这些旅客...
·父亲失联10年寄近40万回家 俩儿子在南京寻父
·仨90后狱中相约共同奋斗 出狱后同盗车牌敲诈
·看电视“摇一摇” 男子“领奖”时被转走700元

巴黎首度限行以应 ...

特朗普正式宣布美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