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本来他今天已经回到家乡过年了……
2017-01-23 09:28:35 杭州网

截肢后的小胡,今天本来应该回到老家过年了。已经出嫁的妹妹接到老乡电话,从常州赶来陪护他。 记者 董吕平 摄

前日18:06,朱先生来电:滨江江汉东路阡陌路交叉口,一辆私家车撞了一辆电瓶车。电瓶车上两个人,一个当场死了,一个一条腿估计保不住了,都送到了滨江的浙医二院。死的那个30多岁,被撞断腿的那个20多岁,说是出来买年货,要带回老家过年的。

昨天晚上6点多,受伤的小胡躺在浙医二院滨江院区骨科病房,头上包着纱布,右脸也被划伤,嘴角还能见到没擦干的血迹,右手绑着绷带,耷拉着吊在床边。

见我走到旁边,小胡眼睛稍微动了动,他几次想开口说话,嘴唇试着抽动着,仍没发出声……

没多久走进来一个年轻女孩,上身穿着红色毛衣,下身黑色带皮的紧身裤。

她是小胡的妹妹。她说,哥哥是1989年出生的,老家在安徽农村,家里有个74岁的父亲,母亲是聋哑人。小胡妹妹自从出嫁后,很少回娘家,她甚至不知道,哥哥在杭州呆了多少年,具体做什么。

当天小胡出事后,妹妹还是接到了哥哥工友给她打的电话,才急匆匆从打工的城市常州赶到杭州。“家里父母年纪都大了,他只有我一个妹妹,我要是不来,他就没人照顾了。”

小胡出事后,对方司机暂时垫付了医疗费,还给小胡请了护工,小胡妹妹想,被人照顾还不如自己家人照顾放心些,另外,她也不想对方多花钱,“我们不想讹人,花这个钱没必要。”

只是,小胡妹妹有些担心,哥哥出事后,手术虽然还算顺利,可毕竟右小腿截肢了,术后脑子也时常迷糊,将来怎么办?谁养活他,父母又怎么办?

小胡躺在床上,听到妹妹说这些,用力地挪了挪身子,想靠妹妹近些,但几次都没成功,眼泪从他眼角流下来。

小胡妹妹说,以前每年过年,哥哥都会回家,这次出了这么大事,年肯定要在医院过了,老父老母天天在家里哭,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在医院陪哥哥。

当晚接诊的医院骨科郭医生说,小胡送来时,右小腿中远端(小腿中间以下部位)血管、肌肉、神经全都有损毁,功能已经不可逆,保肢条件不成熟,只能截肢。“手术做了一个多小时,比较顺利,接下来就看他感染情况,目前患者还算稳定。”

事发当晚,医院一位保安说,两个人大概是6点多送过来的,送来时一个已经没了,送去了太平间。另一个受伤的人就是小胡,一条腿被撞断,送去抢救室抢救。

交警是在伤者小胡的手机通讯录上翻到工友的手机号找到小胡老乡的,他们都在一个工地干活,老家都在蚌埠,小胡已经买好了车票,准备第二天回家过年的。

抢救室外的一张椅子上,一位大姐边哭边打电话:“快5点的时候我打电话给他,问他什么时候到,他说快了快了,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

大姐是死者的老婆,在杭州一家厂里做工,老公40来岁,是一名电焊工。“就是在回家的路上嘛,小胡带着我老公骑电瓶车……他今年的活已经干完了,我还有一天的活,正打算商量什么时候回家去过年……”

滨江交警大队消息:事故发生在21日傍晚5点多,一辆小轿车与一辆电瓶车相撞,当时电瓶车上有两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冰冻的贝加尔湖 美...
2017西安城墙新春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温哥华摩托车展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设立首个旅游纠纷巡回法庭 旅游麻烦事不...
·杭州紫郡西苑物业不给安充电桩 150万新能源 ...
·昨夜五辆豪车相撞到底为何 杭州交警给出事故...
·浙江在全国率先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电子证书
·2月5日起,在杭高校建创新创业场所最高可获1...
·在杭州停车场进行烟花爆竹非法交易 这几个人...
·桐庐快递帮“三通一达”全部成功上市
·哈尔滨驾校涨价涉垄断 黑龙江物价局展开调查
·小伙盗车牌留微信讨红包续:被判拘役 罚款5千
·14岁女孩报警称被拐卖 原来是与父母争吵后离家

荷兰迎来国家郁金香日

寒潮袭击西班牙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