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杭州正风反腐群众评价如何?民调满意度97.8%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3 09:14   

2016年杭州正风反腐群众评价如何?民调满意度97.8%

田兰芳 图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评价,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97.8%的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表示很满意和比较满意,比2015年提高6.8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杭州巡视工作的震慑效果得到充分呈现,党员干部违纪案件高发势头得到遏制,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明显治理,“不敢腐”的氛围基本形成。98.5%的群众认为今年巡视的震慑效果明显,97%的群众认为当前党员干部违纪案件高发势头得到遏制。在评价当前治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成效时,96.5%的群众表示得到有效治理。96.2%的群众表示,当前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实现“不能腐”的成效显著。

调查显示,98.7%的群众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肯定态度。97.9%的群众肯定“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纪法分开,抓早抓小这一治本措施”的效果。95.7%的群众对遏制和消除腐败现象有信心。调查中98%的人表示,去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有效果。

群众了解掌握腐败问题线索,反映途径是什么?调查显示,39.1%的群众会首选“写信或拨打专门举报电话”,21.1%的群众通过向媒体反映或在互联网上曝光来反映,20.1%的人通过登录纪委举报网站来反映,12.6%的群众会直接到纪委举报,7%的群众会选择其他方法反映。

调查中,针对“当前哪些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然突出”这一问题,51.2%的群众认为是工程项目、矿产资源、土地出让,50.2%的群众认为是选人用人,42.4%的群众认为是教育医疗卫生。腐败案件时有发生、远未绝迹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体现。

推荐阅读:

去年接待游客1.4亿人次 今年推进"旅游八大工程"

50多岁阿姨打麻将突发胸闷 竟是心脏破了个洞

这位见义勇为的最美杭州人 要开家政公司啦!

停车场暗藏地下交易!厢式货车装着大量烟花爆竹

辽宁公交老司机感叹:杭州公交司机真了不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评价,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民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