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楼上租客养了6只猫 楼下天花板发霉了!找谁说理?
2016-12-20 07:39:56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昨日16:16,韩阿姨来电:我住在凤起路。我家住在三楼,四楼的房子是房东委托中介出租掉的,之前一直没什么问题,直到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发现房子有霉斑。当时我老公身体不好,忙着照顾老公也不去管这事,等到6月份的时候,房子已经一塌糊涂,天花板和墙上全是霉斑。

我找到房东,房东找来中介,中介说是我家的房子潮。可我们都装修住了10多年,一直没有潮,现在怎么潮了呢?

我发现,原来是楼上租客家里养了好几只猫,两只大猫四只小猫,猫大小便他就用水冲,水没地方流,就漏到我家里来了。我现在也没有过分要求,只是希望他们帮我把家里发霉的地方能弄弄干净。

昨晚8点,联系上韩阿姨后,我来到凤起路上的春丰苑小区。小区地段不错,但房子都是十五六年前建成的7层居民楼,预制板加砖混结构,有些陈旧。

韩阿姨家在×幢的301室,敲门进屋,60岁的韩阿姨正戴着老花镜督促念小学的外孙女写作业,桌子的另一边放着粉蒸肉圆和腊笋烧肉,等着女儿加完班回来吃。

“我们家房子只有40多平方,但住着4口人!”韩阿姨带我参观了家里,南北直通户型,一室一厅,韩阿姨把北侧的厨房改造成房间给女儿住。

韩阿姨说,家里小归小,好在温馨舒适,但现在……韩阿姨指指天花板。

我抬头望去,客厅四个角落的天花板和墙面,都是密密麻麻的黑色斑点,北侧女儿的房间,几乎整个天花板都是斑点,我用手摸摸,感觉潮答答,凑近闻闻,一股霉味。

韩阿姨说,这个房子是回迁房,楼上401的房东是30多年的老邻居,这两年,房东把房子租了出去。去年10月,一个男租客入住,是个30岁出头的小伙子,长得蛮帅,一个人住。“有一次我听到猫叫声,上楼去看,发现大门没关,客厅放着沙发和猫笼子,有6只猫在客厅里,有的躺着,有的趴着,见到我马上都躲到沙发底下去了!”韩阿姨说,这些猫长得好看,有白色,有灰色,品质跟普通家猫差别很大。男租客说,这些猫都是他养的,都是国外进来的“波斯猫”。

刚开始,韩阿姨觉得楼上养猫也很正常,没在意,到了今年春节前后,韩阿姨发现自家客厅和北侧房间的天花板长出了斑点,因为丈夫身体不好住院,她平时还要看管外孙女,这事也就没在意。没想到,斑点越长越多,除了南面房间,整个屋子的天花板都长出了斑点。

一位邻居悄悄告诉韩阿姨,有一次她看到楼上租客用水管子在清理客厅地上的猫屎猫尿,弄得地砖上都是脏水,但是客厅里又没做地漏,很可能是因为这样水渗下来,导致韩阿姨家里长斑发霉。

 

    推荐新闻:

    浙大儿院地下车库让人惊呆 纸尿裤遍地 臭味刺鼻

    158元临安一日游 再送活鸡一只 !活鸡要不要宰杀?

    11月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杭州跌幅最大

    杭州13个部门单位一起帮农民工讨工资!

    杭州入选7个全球最佳"新年旅游目的地"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漫画 连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西湖草坪盖浓霜
雾霾致首都机场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德冰雕艺术节扮靓"...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弹性"会"呼吸" 今后杭州海绵城市这样建
·杭州一醉酒姑娘对停着的汽车“下狠手”
·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隆重开幕
·杭州市文联第八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
·智慧治水 滨江引钱塘江水入河 “活”河水
·生活因温暖而美好 “爱行走”在西子湖畔(组...
·全国首家互联网全科中心“微医全科中心”落 ...
·警方捣毁大型假冒名牌香水窝点 1折香水从此来
·男子在渡口洗手 遇沙船驶过引起大浪落水遇难
·动迁户遭开发商诈骗误买抵押房 16年后遭拍卖

中老缅泰在湄公河演练

一辆货车冲入柏林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永恒的莎士比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