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元临安一日游 再送活鸡一只 !活鸡要不要宰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20 07:29   

这些鸡是哪里来的?有没有禽流感病毒?

12月16日,徐大伯打进12345热线:我是朝晖小区的居民,反映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组织旅游促销活动,去旅游的每人付费158元,赠送活鸡一只、甲鱼一只。据我了解,现在已经有1000多只活鸡被带进了杭州城,现在是禽流感高发期,我担心活鸡带入杭州会引起禽流感病毒流传……

临安神龙川一日游

赠送活鸡一只、甲鱼一只

徐大伯,80多岁,昨天回想起来这趟“超级实惠”的旅游,还是有点后怕:“我没去之前以为鸡是杀好的,结果是送活鸡,这么多活鸡进入杭州,是违反相关部门规定的!”

事情要从上周说起。

徐大伯的老伴经常在家门口的日间照料中心做理疗,一天,看到照料中心门上,贴了一张“临安一日游”的广告,“很多老年人都冲着鸡和甲鱼去的。”徐大伯说,他和老伴都报名了——临安神龙川一日游。

昨天,徐大伯口述起这次的临安神龙川之行,活鸡是怎样进入杭州的——

12月14日(上周三,气温1℃-10℃),上午8点在浙工大朝晖校区集合,一辆大巴上整整坐了50个老人,来自朝晖二区、三区、六区、七区,其中六区的老人最多,我们坐的大巴是问长运公司租来的。

去的车上,我们就为活鸡的事情争论了半天。我原来以为鸡肯定是杀好的,我还问,甲鱼杀不杀的?结果导游说,鸡和甲鱼都是活的,我说你鸡肯定要杀好才能进城的,他们说有的人喜欢活鸡,新鲜,鸡要杀的话再付10块钱。

到了临安神龙川,我发现旁边还有一辆旅行社的大巴,也是跟我们一样的老年团。

神龙川跟天目山差不多,夏天凉快可以避暑,冬天嘛,太冷了,景区没什么人,半山腰有一座土庙,有的人上去爬一下,我们没去,觉得没意思。

中午,我们在一家农家乐吃了午餐。

到了下午一点半左右准备返回,大巴先带我们去临安城里的定点土特产超市买土特产,然后回杭州。

鸡不是在神龙川送的,是在快要出临安城的一个路口,司机把车靠边停下来,我们的鸡装在一辆皮卡车上,因为我们在去的路上就已经统计好了,哪几个要杀的鸡,哪几个不要杀的要活鸡,我们邻居五个都是要杀好的鸡,大概一半人要的是活鸡。

这个时候,大巴司机有意见了,假如这时候发鸡,车厢里肯定弄得全是味道,所以这50只鸡一律挤在放行李箱的地方,用麻袋装,有人要单独用盒子装鸡的话,需要另收5块钱。

回来也是在浙工大停的车,下车后才发的鸡,我分到一只两斤左右的鸡,被拔了毛,未剖膛。

我想,如果临安的本地鸡倒也还好,要是外地进来的鸡就糟糕了。

我还忘了跟12345热线说,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当时停在装满鸡的皮卡车旁边的是一辆江苏牌照的货车,也在路边卖鸡的,盒子跟我们装鸡的一模一样,我们领到的鸡,会不会是江苏鸡?

记得导游说,我们是第15批游客,这么几天下来,那毛估估是不是已经有1000多名游客,带着1000多只鸡回了杭州?这么多成批的活鸡带进杭州,万一有个禽流感,那可是不得了的事啊……

 

    推荐新闻:

    楼上租客养了6只猫 楼下天花板发霉了!找谁说理?

    杭州18处小区单元楼试点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24小时地铁书房在杭州惊艳亮相 将阅读带进1号线

    杭州13个部门单位一起帮农民工讨工资!

    11月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杭州跌幅最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漫画 连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16日,徐大伯打进12345热线:我是朝晖小区的居民,反映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组织旅游促销活动,去旅游的每人付费158元,赠送活鸡一只、甲鱼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