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昨天清晨景芳五区一把火 带走了一个极度节省的杭州独居老人
2016-12-12 08:37:53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到公共厕所接自来水,外面捡来木材烧煤炉

昨天一先生来电:早上6点多,景区五区×幢1单元402室发生火灾。起火原因好像是402室的孤寡老人因为喜欢用煤炉烧饭,在楼道堆了很多柴火。邻居发现后都纷纷帮助灭火,但可惜,最后老人还是没救回来……

冯大伯遭遇不幸后,他留下的木材装满了一辆三轮车。

据了解,在昨天的火灾中不幸丧生的孤寡老人姓冯,86岁,老杭州人。

隔壁401室的蒋大妈说,他们和冯大伯做了20年的邻居,一直住在这个小区,平时关系蛮好。

昨天,也正是蒋大妈的爱人周大伯最早发现火情。

上午10点多,蒋大妈一瘸一拐准备去派出所做笔录。去之前,她跟我简单说了事情经过:

“早上6点,我老头起来上厕所,发现隔壁冒烟。打开房门一看,不得了,老冯家着火了!老头子赶紧打119,又叫醒我,我看见火从屋里烧到了门外,烟很浓很呛!我们先用4楼的灭火器灭火,灭不了,又用脸盆接水,接了20多盆,还是灭不了,火太大了!”

楼上邻居后来告诉我,401的蒋大妈夫妇都已70多岁,她自己走路还一瘸一拐的,但他们一直在4楼坚持救火,就是想把大伯救出来。然而火势太大了,他们怎么都进不去……

居民们积极救火并自救 事后1单元20户人家被安置到附近酒店

景湖社区沈书记和消防队同时到达火灾现场,她说,邻居们发现火情后,都积极参与了救火与自救。

“401室的老夫妻最先救火,一直在坚持;5楼有个退休老人,从楼上接水倒下去;3楼、5楼上上下下忙个不停;单元里其他住户纷纷逃了下来,7楼有个女住户,一手拿着现金、身份证,一手拿着一块湿毛巾捂着口鼻,逃下了楼。”

住附近居民楼的付大妈说:“当时我看到一个3楼逃下来的大妈站在那里,身上只穿着很薄的衣服。原来着火时她还在睡觉,来不及穿厚衣服就往外逃命,袜子也没穿。我跑回家里,拿了一套里面有毛的衣服给她穿上,怕她感冒!”

居民们说,消防来的时候还有大火,7点左右,消防队员奋力把火扑灭。

×幢1单元共有21户人家,事后,景湖社区将他们安置在附近的酒店休息。

社区沈书记说:“想回来住的,今天就可以回来,想住酒店的也可以继续住。”

去公共厕所接自来水,捡木材烧煤炉

说起冯大伯的极度节俭,邻居们唏嘘不已

上午9点多,殡葬车赶到,带走了冯大伯。

中午,一群居民聚集在1单元楼下,有人望着楼上的火灾现场唏嘘不已。

邻居们说,冯大伯退休前是浙江麻纺厂的修理工,没结过婚,是个独居老人,平时身体还可以。他有一个养女(也有的说是侄女),偶尔会来看望他。

大伯平时很节省,家里最值钱的东西是一台电视机,但为了省电,全年几乎不用。

“电视他从来不看的,他用盖布罩起来,只听收音机。”一位白发苍苍的大伯说。

一位邻居曾到过冯大伯家里,说他家一室一厅,三十多平方米,里面堆满了各种杂物,只留着一条过道能通行。

看点其他新闻:

   婴儿浴室监管难 杭州妈妈要多长个心眼

   李嘉诚家庭饭局视频引热议 一顿饭真能看出家教

   杭口岸首次空运进口澳洲龙虾 市民年夜饭又加菜

   网上借书快递到家杭州图书馆推出在线"悦借"服务

   双11你买的羽绒服合格吗?中羽协公布抽查结果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沈阳故宫雪韵
新疆呼图壁6.2级地...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时代》评特朗普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突发:景芳五区突发火灾 独居老人不幸遇难
·浙江首家民营企业赴澳交所上市
·冷空气来袭 早睡晚起对身体更好!
·杭州知名房产中介商玩猫腻网友维权 对方认错
·工地惊现待拆“纸片楼” 造型奇葩
·钱江世纪城内产业园化身资本“红娘” 对接创...
·杭州今年最后一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超2千人 ...
·大妈发帖寻陪游引热议 有多少老人和她一样孤单
·台湾渔船翻覆意外已有2名大陆渔工获救 船长罹难
·河南一中学生遭同学群殴受伤 遭威胁不许"告状"

唐宁街10号圣诞树亮灯

巴黎遇十年来最严 ...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