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晴暖天气余额不足 冷空气已发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12 07:55   

    近来杭城的天气可算是给足了面子,虽然昼夜寒冷,但在白天阳光灿烂,外出游玩的市民也不少。

    可惜享受完近日的好天气后,大家该哆嗦一下了。目前,晴暖天气“余额不足”,冷空气“已发货”。

    据杭州市气象台最新消息,目前北方的冷空气已经打包发货,正在向杭州奔来。预计从明天白天开始,杭州会逐渐转为阴天。不过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8℃,周二最高气温估计也有15℃。其实这是前兆,冷空气到来前一般都会有短暂的升温。果不其然,12月13日起有股较强的冷空气将影响杭城。省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3日后期至14日全省有一次降温,并会下起小雨,沿海海面有8到10级偏北大风,等冷空气完全控制之后,天气也会随之转晴。

    所以,从下周三(14日)开始,气温要坐过山车了,最高气温大跳水,直接被冷空气一刀“砍”到8℃。到周四、周五,最低气温继续探底,而我们江浙沪包邮一带最低将接近甚至跌破0℃。

    总之,周三开始,大家可要使劲裹好衣服,迎接0℃寒风的考验吧。

    另外,在接下去冷空气肆虐的日子里,杭州的空气质量也可能会有转好的迹象。据省气象中心消息,下周杭州空气质量会经历一个先变差后转好的过程:12日左右,空气质量会变差,到15日以后,空气质量会转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舒畅  编辑:见习编辑 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