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丢了个便宜手机 没想到银行卡里的大半年积蓄全被人转走了
2016-11-30 07:53:51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40岁的商师傅老家在安徽六安,跟妻子和一双儿女在余杭打工已经有些年了,现在余杭运河镇一带做建筑工人。今年11月15日中午,商师傅和朋友在一家路边小饭馆里吃饭,走时把手机落在了饭桌上。想不到,三天后,居然发现自己卡里的12300元钱消失了。

商师傅跟余杭刑大南苑中队的民警哭诉说,他之所以丢了这笔钱,想来跟他丢失的手机里几张照片有关。

商师傅打的都是短工,经常换工地、换包工头,每换一次都要登记身份证、银行卡,这样才能领工钱。“他考虑到随身带东西不方便,就干脆把身份证、银行卡用手机拍个照存手机里。”民警推测,商师傅之前没有注册过支付宝账号,手机被人捡走后,对方翻了他的手机相册,然后用他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他的手机,帮他注册了一个支付宝账户,然后通过支付宝,把他银行卡里的钱全转走了。

据商师傅说,丢了手机当天晚上,有个工友来找过他,说他刚接了一个陌生人电话,是用商师傅的手机打来的。对方说捡到了商师傅的手机,准备还给他,请他去中午那个饭馆里碰面,可是商师傅跑去之后,并没有见到这个“好心人”。

商师傅想,反正这个手机也不值钱,也没太在意,马上去买了一只。

前天,涉嫌偷走商师傅钱的两个嫌疑人被余杭警方在他们的出租房里抓获。两个人都姓赵,二十出头,都是贵州人,现在余杭打工。

据他们交代,那天表示过要还手机的“好心人”,其实就是他们。他们当天也在那家小饭店吃饭,捡到商师傅手机后,开始觉得手机太差,就翻了翻通讯录,随便找了一个人电话打过去,说愿意还手机。结果他们在等的时候,翻了翻商师傅的相册,发现相册里居然有商师傅的身份证、银行卡照片,他们马上觉得机会来了。完全跟民警推测的一样,先替商师傅注册了支付宝账号,然后帮他绑定银行卡,转钱。

民警特别提醒,有几样东西最好不要留在手机里:一、身份证、银行卡照片。一旦手机被人捡去或被盗,而这个手机刚好就是注册你网络支付平台的,那你各种账户里的钱就都有危险。

二、私密照片。如果丢了手机,这些照片不慎落入旁人之手,说不准就引发了事端。

三、各种各样的密码记录在手机备忘录里。

当然,最最保险的方法就是给手机设个开机密码。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钱俊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江波鳞鳞白鹭飞
渝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6年布达佩斯水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体验“智慧钱塘” 感受活力江干
·“新生态 新秩序 新发展”——新媒体创新发 ...
·75岁老太和儿子儿媳为抢房子撕破脸 上了电视...
·走进安恒信息 探秘网络安保神秘大门
·快讯:迈入城市新中心 网媒记者看钱江新城巨变
·总编点赞钱江世纪城:大气磅礴,让人充满期 ...
·趣味横生的亲子蜗牛运动会
·黑龙江男子自制“炸药”扬言炸死女友 被抓后...
·一线女职工再生育意愿不足五成 生养成本高等...
·支付宝“坚持不懈”做社交意欲何为?

大型“圣诞灯光迷 ...

肯尼亚上演古董飞 ...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