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网店攻陷小区 业主被逼堵门?
2016-11-21 08:15:13 杭州网

运货:送衣服上楼的小伙子用衣服抵住电梯门

堆货:送来的衣服堆在电梯厅

送货:有厂家的人来送货

最近,家住天都城爵士花园的好几位业主,打进12345热线反映同一件事:小区里网店卖家太多,已经严重影响到业主的生活,双11当天,有业主甚至开着工程抢修车堵了小区大门,就是为了堵住网店卖家的快件进出。

天都城爵士花园交付不到两年,走在小区里,电钻的“嗒嗒”声此起彼伏。

昨天下午,我在小区大门口站了一会儿,感觉进进出出的快递员比业主还多。

一位快递小哥从8幢一楼出来,吃力地拖着蓝色货箱,走下最后几级台阶,箱子里堆着快件。

我瞄了他一眼,他抹了一把脸上的不知是雨水和汗水,像是在回应我,“都是散件,这两天没前几天那么多啰……”

说完,一人拖着货箱挪出小区。

小区里开了六七十家网店

每幢楼里都有

爵士花园一共9幢住宅楼,780多户人家。有业主统计过,小区里开网店的有六七十家,几乎占到整个小区的十分之一。每一幢楼里,都有网店卖家,且规模还不小。几位业主都说,6幢的情况更严重。

6幢一共两个单元,一梯两户,电梯轿厢里有的楼层按键上,还画了个彩色圆圈。知情业主说,这可能是以前或现在网店的位置,快递员为了方便快递取件和送货,特意标注的。

我来到一个有标记的楼层,一户人家大门敞开,门口堆了几十个快递包裹,收货地址全国各地都有,货品:女装。

大门里不时传来交谈声和电脑的“叮咚”声。房间里坐着3个小伙,正对着电脑噼里啪啦打字。从电脑页面上看,他们分工不同,一人是售前咨询,一人是售后处理,负责售后的小哥正跟一位买到尺码不对衣服的顾客聊天,告诉对方回寄的地址。

网店开在小区,业主们是不是意见不小?我问。

售后的小伙头也不回,“呵呵”了一声。售前的小伙从电脑桌前拿了一根烟叼上,摸了好久没摸到打火机,又把香烟放下,“是的,我们也知道的,不过我们就是打工的,老板让在这里做,也没办法。”小伙子说,他才来几个月,来的时候公司就在这里了,前段时间双11,业主们的情绪激动,确实有业主开着车把小区北门给堵了。“堵是堵了,不过业主和我们的车都被堵了,反正后来我们也把货发走了”。

电脑里又传来“叮咚”声,小伙子回过头招呼顾客。

楼下还有一家网店,同样是大门敞开,还是毛坯房,摆了一张四人的办公桌,也有3个小伙子。

其中一个小伙子回忆,“嗯,双11那天好像从下午就开始堵门了,到晚上那车还在,是辆黄色的工程车吧”。

户型大、租金低

乔司、九堡网店纷纷转战爵士花园

昨天是周末,天又下雨,很多业主在家。

一位女业主打开门,一听是问网店的事,在门缝里直摇头,“我们从装修开始,就知道小区里有人开网店了,可没想到这么严重!”

她说,因为小区里网店越搞越大,业主意见越来越多,双11之前,业主们就在微信群里讨论,有业主提出用车堵门的方法,不让快递收发,但只堵北门,西门还是正常开放……

一位男业主说,双11那天傍晚,一辆工程抢修车停在了小区北门,堵了两三个小时。“网店对我们影响太大了!有时候下班回来,碰到发货的高峰,他们就会堵着电梯门搬货,经常看到几个大男人抬一大包衣服出来,有时候货物比人都高,打好包的,四个人抬着都显得吃力。货物运到一楼,再用小推车‘哗啦啦’地推出小区。业主们乘电梯,有时候要等七八分钟”。

男业主说,可能是因为爵士花园的房租便宜,而且是大户型,一套170多方的房子,每月租金只要一千多元,所以原来很多乔司、九堡的网店,纷纷转战爵士花园。

不过业主们的堵门事件,也算有收获。听说6幢原本有个网店大户,架不住业主们的反对,这两天已经搬走。

“双11那天,小区大门被堵,很多包裹都是快递员三件五件拿出去的,估计那个网店大户扛不牢了,怕我们继续这样弄下去。”男业主说,“那天下午,我正好在窗口听到一个老板跟一个卡车司机在讨价还价,卡车司机说车都超载了,要加钱,老板说他要搬地方了,平常一卡车一卡车让司机拉货的,给个面子让司机帮帮忙。”后来一打听,这家网店确实搬走了。

一位小区保安跟我确认,搬走的是个网店大户,“双11有5万件快递发出去,你说大不大?很多时候他们是晚上发货的,就是为了避开业主。”

一位业主说,换季的时候,快递更多,有时快递员推着小板车或货箱,十几趟十几趟地运,小区门外马路上的快递货车能停满半条马路。

这些货物都是易燃物品

我们每天头顶上有个定时炸弹

爵士花园广厦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有网店卖家进驻,确实有段时间了,至于业主们这次情绪激动引发的堵门事件,可能最近卖家的发货量太大了。

在小区不少单元楼里,有一张物业贴的告示,大致意思是:物业发现各幢楼层、楼道和电梯厅,都有堆放杂物和货物的情况,要求各位业主和住户,及时把物品搬到室内,物业从11月18日起清理杂物。

下午3点半,快递的收发货高峰来了。

一辆面包车停在8幢门口,下来3个小伙子,车上是满满当当的呢料衣服,五包一捆。小伙子们戴着白手套,一人拿两捆,熟练地先拿一捆抵住单元门,另几人鱼贯而入,把衣服堆在电梯口。

堆得差不多了,一个小伙子按了电梯,电梯到了一楼,再拿一捆衣服抵住电梯门,另两人快速地把衣服扔进电梯,直到电梯的警报响了,小伙子们也不理,把货物堆得半人高,电梯里几乎没地方下脚了,一个小伙子进了电梯,把抵住电梯门的那捆衣服拿进来,上了8楼。

就这样,来回重复3次,整个过程十来分钟。这期间,这部电梯别人也用不了,有业主要上下楼,只能用另一部电梯。

单元楼一楼大厅,一个小伙子在等电梯的过程中,顺便理货,他穿着短袖脸上还淌着汗,他扬起胳膊,用袖子擦了一下汗,“都是网店的,我们从厂里运来,他们这里包装,再寄出去,生意毛好的”。

小区门口,一位快递小哥泡了一桶方便面,下午4点多,他才开始吃午饭。“这里收件、送件都多,你看我开着2米的货车送一天了,还没送完。收件多的时候,2米的货车完全不够用,他有时候甚至把压箱底的9米6的货车也开出来收件”。

“开在小区里的这些网店,除了占用电梯、进出小区的陌生人也多。我最担心的是,这些货物都是易燃物品,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相当于我们每天头顶上有个定时炸弹!”天渐渐暗下来,雨慢慢大起来,一位女业主匆匆进了单元楼,甩下一句话。

 

推荐新闻:

9个多小时!杭州去昆明有了直达车

公公突发心梗 女记者的急救知识派上了用场

洋码头“黑五”大促 杭州人购买力全国排第六

网传“新高考八大建议” 把家长们都急坏了

天哪!遇上有这种怪癖的邻居到底该怎么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程慧雨    
     图库
湖南张家界:云海 ...
边防官兵护航神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立陶宛“铁剑2016 ...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江南竹韵—何福礼竹编艺术精品展”在浙博开幕
·从钱江新城到世纪城 这条分分钟过江的隧道12...
·秋裤准备好了吗? 下周二冷空气入侵杭州最低 ...
·《冲天火》张若昀张静初杭州路演引爆全场
·穿越千年,体味宋朝的活色生香
·万事利联合顶峰茶业与王星记礼扇发布“杭州 ...
·3年提升149个乡镇的“颜值” 杭州明确小城镇...
·多部门联合督查云南不合理低价游 促各地同步...
·今明两天首都机场或迎降雪 国航取消部分航班
·大学生“被实习”分拣快递:快递公司将补发报酬

"美丽中国"图片展 ...

“柏林圣诞花园” ...

李安《比利·林恩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