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紧急!孕妇羊水破了 堵在晚高峰路上进退两难……
2016-07-31 07:19:50 杭州网

交警开道不到10分钟送到医院,母女平安

昨天16:33,周先生给快报85100000热线打来电话:我要表扬一个交警。我老婆怀了二胎,昨天晚上6点羊水破了,当时晚高峰路上车很堵,是下城交警大队丰俊平在前面开路,把我们送到市一医院,救了我老婆和女儿。

记者殷军领核实报道:这位周先生叫周建龙,住在临平。他妻子预产期是8月9日,前天上午刚做了检查,医生说没有这么快生,让她过两天再去。下午回家后不久,他妻子却感觉不对了。

“我老婆说羊水破了。听人家说二胎生得特别快,我就赶紧开车送他去市一。因为第一个孩子在市一生的,而且觉得羊水破了,也不会两个小时就生,所以老二我们也决定去市一生。”

但周建龙开车从环城北路地下隧道出来就傻眼了,前面是堵得水泄不通。

“我之前跟交警打了电话,问能不能在前面带一下,他们说可以的,叫我上了高架就打双跳灯,他们会引领我过去的。可是我们车子根本开不上高架,我心里都要崩溃了,我老婆在车子上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到医院,什么时候到医院,快撑不住了。”

“我马上打120,但120也根本开不进来,他们说只能在环城北路中山路路口等我们。我车上备着一台轮椅,本来想让老婆坐在轮椅上推到路口,但是车和车之间的距离太小了,轮椅都推不了。真怕孩子生在车上啊……”

周建龙当时想,只有一个办法,变道!结果心太急,撞了前面一辆轿车。“我把情况跟那位司机说了,他表示理解,我留了电话。”

周建龙把车子转到中山北路,找到交警。“交警开摩托车在前面开路,我跟着他,跟得很紧,结果撞到了他的摩托车,他晃晃悠悠差点摔下来。10分钟不到,他就把我们送到市一,又帮我把老婆抬下车,抬上轮椅,推到急诊室。我当时太急了,都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他就走了。”

晚上8点24分,孩子就生下来了。“是个女宝宝,很健康,母女平安。医生说当时宫口已经全开了,多惊险啊。”

昨天,周建龙找到送他去医院的交警,他叫丰俊平,是下城交警大队武林中队交警。

“我打电话感谢他,他就说应该的。他说他也是两个孩子的爸爸,非常理解我的心情。”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丰俊平,他正在环城北路和环城西路路口执勤。他说,当时他了解完情况,觉得很紧急,就决定带他们去医院,一路上用对讲机向下城交通指挥中心汇报情况,指挥中心启动了灯控预案,2.5公里的路程,一路绿灯。

周建龙还给记者说了个好消息:“我变道时撞到的那个车主,他给我来电话了,他说他的车没什么大事,叫我别放心上,我非常感谢他的理解,给他打去了518元。有一句话说‘善良是可以传递的’,我以后也会去帮助遇到困难的人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海南洋浦现“龙吸 ...
湖北孝感加紧封堵溃口
人生璀璨如烟火
感恩,迟到71年的 ...
2016CJ盛大开幕 sh...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嵊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浙大一院专家火速驰援
·杭州周末热力稍减 下周台风有望终结高温
·“快乐益夏” 2016杭网义工夏令营火热进行中
·“诗画浙江 美丽乡村”项目在丽水松阳县首秀...
·护航G20 下城4.2万“武林大妈”专管"闲事 "
·“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杭州选拔赛决赛落幕
·省内首台“移动式全身CT”入驻邵逸夫医院
·深圳官方回应“女婴接种疫苗后肝功能衰竭”
·重庆巫山一快艇翻沉后续 下落不明人员增至4人
·3岁男童为找妈妈光脚在59℃路面走40分钟 脚 ...

英海豚被严重晒伤脱皮

阿联酋总统向中国 ...

范冰冰时尚综艺《 ...

孙俪秀高难度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