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超百名寒门高考学子被好心人或爱心企业结对
2016-07-29 07:14:12 杭州网

2016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之学子走访

6年资助10多名孩子的杭州爱心奶奶

获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奖励 奖金继续帮助寒门学子

截至昨天,2016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办公室收到了200多名浙江寒门学子的申请,已有超百人被爱心人士和企业结对。

爱心企业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今年年初参与了【快公益】“助力高考”公益活动,为贫困高考生补充营养,此次再与缙云21名寒门学子结对。

公羊会也与10名阳光学子结对,并邀请他们在假期参与公羊会的公益活动,被资助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同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之前报道过的连续资助寒门学子六年的韩奶奶(详见7月15日都市快报报道),感动了很多人,获得由都市快报和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的正能量人物二等奖,并获奖金5000元。

颁奖词说:“白发苍苍的八旬老人,用爱心助学诠释了‘崇仁厚德’。余热生辉夕阳红,耄耋晚年显丹心,那双苍老却温暖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一叠叠爱心款凝聚着她的晚年心血,照见皱纹,却沉甸甸的称量出高尚。”

韩奶奶说:“这笔奖金,我想捐出来,继续给需要的优秀寒门学子。”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始于2001年,活动遍及全国18个省市,并联合更多社会爱心力量一起,帮助超过37400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今年的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已经完成丽水、衢州、台州、金华、建德等地的全部走访,但寻找寒门学子、欢迎爱心人士,还在继续。

学子李秋霞:我心中最浪漫的事,就是和家人在一起

李秋霞和妈妈

仙居下各四村,李秋霞家的门口,有一棵樱桃树,每到春天,开满白色的花,是她和弟弟最喜欢的一道风景。

秋霞妈妈种下这棵樱桃树的初衷并不浪漫:只是想孩子们每年都能吃上这种昂贵的水果。

平淡日子的转折,发生在秋霞初二那年。爸爸上山砍柴,跌落了悬崖,颈椎骨折,双目视力下降,一米开外的东西都看不清了,并伴随着4个月的瘫痪。是妈妈给他喂饭、按摩,精心照顾。

爸爸重新站了起来,但无法恢复如初,脖子里的钢板让他不能转头,也干不了重活。

四年来,妈妈乌黑的长发变得枯槁花白,她肩上的重担中,有重伤难愈的丈夫,尚未长大的儿女,还有一位年过八十的老人。去年冬天,秋霞奶奶自己烧柴火取暖,一个踉跄坐到了火盆里,差点酿成大祸。

秋霞家没有邻居可以相互照应——二十多年前,一场火灾,烧毁了这里一片房屋,许多邻居生活宽裕后就搬走了,只给秋霞家留下了一片郁郁葱葱的草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烨池 陆丹 实习生 杨青青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聚焦自然之力!“ ...
湖北:封堵管涌 排...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夏威夷火山喷发 熔...
62岁赵雅芝晒美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出击网...
·服务“三农” 浙江首家产业电商现货交易平台...
·我省举办全省公安荣誉章颁发仪式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有哪些
·低碳科技馆科普剧《新卖碳翁》获全国一等奖
·网约车新政出台:私家车能合法跑“专车”了
·临安协警许锋:不停穿梭的隐形卫士
·开空壳公司诈骗3000万 买60千克黄金11人分赃...
·储户在交行保管箱内财物失踪 银行称只存不保...
·网曝四川屏山一女子被囚铁笼 获解救并送医院...

阿联酋总统向中国 ...

南海主题宣传短片 ...

孙俪秀高难度瑜伽

赵雅芝陈乔恩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