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以前听说的事真发生了 白堤上玩手机一脚踩空了掉进西湖里
2016-07-25 07:32:15 杭州网

高圣洁把小刘拖到岸边,游客们纷纷伸手帮忙。

前天下午4点左右,小刘在白堤上边走边看手机,结果一脚踩空,掉西湖里了,他不会游泳。

小刘33岁,山东人,在桐乡上班,做电焊工。那天是来杭州找发小玩,坐动车到杭州已经是下午1点多,发小还在上班,小刘独自到西湖,打算先逛逛。

“我逛到断桥边,中间路上很多自行车,我就靠边走,一边走一边跟朋友聊微信,聊着聊着就不小心走到岸边,一脚踩空掉到西湖里去了。”

事后他回忆说,跌到水里的一刹那,脑子完全蒙了,完全不知道深浅,也不知道能不能在水里是否站得住,被水呛得不行。

等到他完全清醒过来时,才发现被人救了上来。

“后来我听别人说,我是躺了十多分钟才缓过来的,人家怎么下水救我的,上岸之后怎么给我做按压的,我完全不知道,现在想想真的吓死了。”

跳水救人的是杭州消防支队消防员高圣洁,今年22岁,从路人拍到的视频看,当时高圣洁刚好距离落水点100米左右,立刻冲了过去,衣服都没脱就跳水里去了,奋力把小刘拖到岸边。

很多游客看到也跑了过去,纷纷伸手去拉水里的小刘和高圣洁,把他们拉上岸。

高圣洁把小刘平放在地上,立刻做心脏按压,按压了一两分钟,小刘才缓过来。

“他在水里一直在挣扎,我拼命地用手托住他的头,不让他呛到水,然后另一只手抓牢他衣服,硬生生拉到岸边的,好在落水时间不长,离岸边还算近。”高圣洁后来说。

高圣洁是杭州消防支队消防员,当时他刚好请了半天假去买日用品,顺便到辖区附近的西湖熟悉道路和水源,听到呼救就冲了过去。

昨天上午,小刘专程给高圣洁送了锦旗表达感谢。

“我是一名消防兵,帮助群众是我的职责。”高圣洁说。

小刘说,他的苹果手机掉水里没捞起来,只好买了台新手机,以后再也不敢边走路边玩手机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吴康    编辑:余彦君    
     图库
乌拉特草原油菜花开
湖北:保卫107国道
人生璀璨如烟火
澳垂钓者徒手钓鲨鱼
董浩晒与葛优冯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低头族”掉西湖 得亏路过的消防战士救命
·良渚文化村迎来绿色智能出行方式 新能源汽车...
·杭州机场巴士部分专线暂时停运 9月中旬逐步恢复
·杭州千岛湖极地冰雪王国正式营业 邀你来体验...
·一男子下水库游泳突然腿抽筋 民警紧急救援
·8月20日-9月6日杭州对小型航空器等进行临时封存
·杭州北部这个小镇 《纽约时报》说它是全球最...
·小男孩心疼父亲赚钱不易 捡瓶子补家用却迷路
·重庆两女教师遭校友骗入传销组织 已返回老家
·女子担心爱犬夏天患病 即使无人在家也开空调

比利时严格安保下 ...

韩国民众集会反对"...

陈晓陈妍希大婚

陈晓陈妍希浪漫婚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