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杭州工匠” 欢迎你自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08:21   

    杭州要挖掘、打造一批“杭州工匠”——今天起到9月底开始选送,最后认定30名“杭州工匠”。除了荣誉称号、证书、奖牌外,还将一次性奖励20000元。“杭州工匠”将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对其中符合条件的,还将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人能成为杭州工匠呢?

    60周岁以下(有突出贡献的可不受年龄限制),在杭从事本专业技能工作不少于10年,目前仍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他人不可替代的绝技绝活,或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创造了同行业最高水平。

    2、在杭州特色、传统工艺等领域刻苦钻研技术,产品追求极致,在同行业、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

    3、在技术上有重大创造或革新,有得到国内领先的成果并取得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

    4、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技能大赛的前3名,省技能大赛的第1名。(符合此条,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

    5、职业技能在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获得过市级职业技能大赛第1名。

    据悉,“杭州工匠”采取组织单位推荐、社团推荐、他人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个人可通过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网“杭州工匠”专栏(http://www.hzzgjx.org/)自荐报名。申报推荐结束后,将按照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依次进行认定。全部认定工作计划将于2017年4月底前完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要挖掘、打造一批“杭州工匠”——今天起到9月底开始选送,最后认定30名“杭州工匠”。除了荣誉称号、证书、奖牌外,还将一次性奖励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