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停放也要做规矩了 杭州80条主路将划专用泊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08:19   

    以后停放非机动车,认准有非机动车标记的白线框

道路上的非机动车经常出现乱停放的现象。

    道路上的非机动车经常出现乱停放的现象。

    非机动车乱停,是一道未解的城市难题。2011年,杭州曾在一些主要道路的人行道上物色合适位置,划出了100多处专门区域,让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但事实上不少现有的非机动车泊位已成摆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依旧是常见街景。

    近日, 记者从杭州市城市环境提升与交通保障部工作例会获悉,7月底前,杭州要为80条主要道路施划非机动车泊位。今后市民停放非机动车,要认准有非机动车标记的白线框。

    非机动车乱停放

    人行道挤得仅容一人通过

    非机动车停放的集中地,医院附近算一处。昨天下午,记者看到杭州市中医院大门口一侧的人行道,停了五六十辆非机动车。这些车子站成了两排,中间留出一道空隙,只够一人通过。另一侧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泊位却零散地只停了五六辆车。

    一些没有施划泊位的人行道上,非机动车更是横七竖八停,有的还占压了盲道。

    据相关部门介绍,非机动车规范有序停放是城市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此次服务峰会城市环境提升与交通保障“十无一规范”的重要内容之一。因此,7月底前,由属地政府牵头,按照“一路一方案”的要求,摸清80条景观道路的非机动车停放需求,按需施划泊位。

    非机动车泊位今后长这个模样:白色实线,线宽10厘米,泊位内有明显的非机动车标记,颜色也是白色的。市民在停车时,要认准哦。

    在施划泊位时,充分考虑人行道的空间。只有宽度达到3.5米以上才会施划,不占压盲道且离盲道0.25米以上。同时还遵循两个原则:对特别重要的核心道路或核心区域,按照最高标准“只见车行,不见车停”。对有些道路特殊、但有刚性停放需求的,实施非机动车停放“退路入巷、退路入院、退路入库”,还行人人行道空间。

 

推荐阅读:

你为什么最爱杭州?有人说因为斑马线前车让人

好消息!凤起路(延安路-武林路)终于恢复通车啦

杭城“美人鱼”的水下生活 没有看上去那么梦幻

你的假期安排好了吗?G20旅游大促 瞄准杭州市民

赞!西湖边烟蒂少了 禁烟餐厅多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孙晶晶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非机动车乱停,是一道未解的城市难题。2011年,杭州曾在一些主要道路的人行道上物色合适位置,划出了100多处专门区域,让非机动车有序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