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假离婚”成真 离婚协议能否反悔?
2016-07-13 07:21:17 杭州网

    离婚时,按揭的房产如何过户?

    离婚时,一方恶意转移财产怎么办?

主值班律师坐堂答疑 (杭州市普法办联办)

为更好地服务读者,为大家提供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律师来了”每周推送两次“主值班律师坐堂把脉”栏目,坐堂把脉的都是我们的明星律师。

昨天,“主值班律师”栏目由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的吴晓洁律师为大家解答婚姻家事和财富传承领域的法律问题。

从9点到18点,“律师来了”后台收到近百条相关咨询,我们从中选取了部分典型问答,在此与大家分享。

“假离婚”成真后 离婚协议是否能反悔?

微友问:我有个朋友因为欠了外债不想连累家人,和妻子约定“假离婚”,并约定把房子给女儿。办理离婚时,女方要求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男方想想反正是假离婚就同意了。离婚后,女方反悔,不肯按约定把房产公证给女儿,请问这份离婚协议能撤销吗?没办理过任何赠予公证。

答:离婚协议是夫妻之间在协议离婚的情况下所达成的有关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方面的协议,必须由夫妻双方亲笔签字,并经婚姻登记管理部门认可,才具有法律效力。

鉴于你朋友与其妻子是在各自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情况下签订了《离婚协议书》并真实办理了离婚证,故离婚协议书已经生效,你所强调的双方其实只是假离婚的说法,并不能对抗外部任何第三人,无法起到撤销的作用。

离婚后按揭的房产怎么过户?

微友问:我和老公有套房子是按揭的,现在离婚要分割房产,怎么办?

答:离婚后,分得按揭房的一方,如想要办理房产过户,可有以下两种方法:

1.已取得房产证的,可提前还清所有贷款,并注销银行按揭抵押贷款的抵押登记,再由夫妻双方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过户;如果购买的是期房,尚未取得房产证,仅办理了房屋抵押权预告登记手续的,需提前还清全部贷款的情况下,同时征得银行及出卖方同意,才能办理过户。

2.如确实无能力一次性清偿全部按揭贷款的,可与贷款银行协商,变更贷款人(主贷人、次贷人等),重新签订《住房贷款抵押合同》。但这种操作方式在实践中比较麻烦,因为银行出于偿还贷款的风险及工作量的考虑,一般是不会给予配合办理的。需要注意的是,因每个银行内部规定及办理流程不同,具体可以先行打电话或当面详细咨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朱允俏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蒙古国壮美风光
湖南华容抢险工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智库支持 ...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份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拥堵将会持续好转
·环城东路惊险一刻!医护人员15分钟内挽救一 ...
·浙工大“共青”精英暑期忙普法
·古琴大师赵家珍以琴会友 雲音雅意古琴音乐会...
·杭州籍著名画家傅狷夫将在家乡开展 生前80件...
·20名华人华侨深度游西湖,听故事忆乡情
·世界级游泳冠军吴鹏在杭州开讲公益公开课(组图)
·夫妻奇葩离婚:让孩子户口转到热点学区上好学校
·面馆只能手机支付拒收现金 业内称属非法
·齐齐哈尔交警街头执法时当场处罚“自己人” ...

波黑纪念斯雷布雷 ...

想上天先入地:宇 ...

杨幂与蜡像"姐姐" ...

邓紫棋与妈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