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5天!下城区“僵尸车”清理进入倒计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13 07:26   

下城区“僵尸车”清理,昨天开始进入15天倒计时,15天内,还不领走,统统清零。

昨天一大早,我跟着城管来到城北水印康庭小区西侧的白石路,两三百米的路上本来车位就不多,其中还有13个泊位被废旧小货车占着,轮胎瘪、多年未检、车窗上全是小广告。

在这条路上做了4年多道路保洁的环卫工陈大姐说,打从她在这条路上干活,这些车就停在车位上了,一动都没动过,霸占车位不说,车子本身还成了一些市民和店铺的天然垃圾桶:“装潢垃圾、旧衣服、旧被子,全部扔在货车车斗里。”

这些车子都是哪里来的?周边的水漾苑社区书记刘今昱说,白石路上原来有个运输公司,后来公司搬走了,把破车留下了,“我们这里的车位配置大概是3个家庭1个车位,很紧张,‘僵尸车’的位子腾出来,居民肯定很高兴。”

昨天一上午,交警的拖车带走了4辆“僵尸车”。陈大姐和她的同事立即用高压水龙头把这新空出来的车位冲洗干净。

今年5月20日到9月30日,市公安局交警局、市城管委(执法局)、市住保房管局联合行动,对长期占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居住小区内停放的废旧车辆开展集中整治清理行动。

下城区城管局计划在7月26日之前,将人行道违停、道路泊位的僵尸车全部清理掉。

目前,已经有126辆废旧车子主动开走了、强制拖了24辆,还有121辆停在泊位、16辆停在人行道。

这137辆车子,主要集中在北景园地块,回龙路、镜苑路、石港街、永波街、永清路、竹清路等北景园附近道路的免费车位都属于重灾区。

接下来的14天,这些车子将被强制清理,统一拖到德胜路高架桥下(长城机电)停车场存放。

被拖离的废旧车辆车主如果想要找车,可联系城管热线96310、12319;市民发现道路车位上、人行道上有废旧车辆,也可以拨打这两路热线,请城管部门出面处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张毅恒 施海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城区“僵尸车”清理,昨天开始进入15天倒计时,15天内,还不领走,统统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