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物业出这招是逼着积极缴物业费的业主也做老赖啊
2016-07-12 07:13:57 杭州网

交清去年物业费,可领5公斤大米

交清去年和今年物业费,可领10公斤大米

活动开始前已交清物业费的 无米可领?

这几天,物业的一纸《通知》,在丁桥美邻嘉苑小区业主群里炸开了锅。

《通知》的核心内容是:“活动期间(7月8日-7月31日)交纳2015年全年物业费的,即可得5公斤大米一袋;交纳2015年、2016年两年物业费的即可得10公斤大米一袋。”

《通知》明确指出,这么做是为鼓励业主积极缴纳物业费。

一位此前早已交清物业费的业主兴冲冲去领米,却被告知,只有之前未交物业费的业主才有得领。

这位业主不理解了。“这不是在鼓励原来积极交物业费的业主以后当老赖吗?”

还有业主开玩笑:“物业费拖到明年或是后年一起交,说不定有更大优惠,打对折都有可能哦!”

丁桥美邻嘉苑2009年交付,共21幢,1000多户人家。昨天下午我走进小区,第一印象是小区杂草丛生。

三两只宠物狗在草丛里嬉闹。10多位业主在小区东北角聊天,聊的话题,正是大米。

住5幢的阮大伯高高壮壮,却称自己吃了亏。“今天上午,我拿了儿子交物业费的发票去物业领米。我们年年交物业费的。没想到啊!”

旁边一位刘大伯说,“之前物业搞过活动,交物业费可以领一瓶油,你是不是领过油了?”

阮大伯无辜地说:“没有啊!物业领过油的应该有存根的,我让物业查一下,他们说没空,让我回家问儿子。”

就在这时,只听得洪亮的一声:“我拿到米了!”

声音来自刚下楼的吴大伯。他个头不高,身体壮实,满脸笑意:“看到通知我马上就行动了。昨天早上交了物业费,领到10公斤大米。我们家88平方米,一年物业费700多块!”

人群中有人问,这米好吃吗?

吴大伯答:“还没吃呢!”说完小碎步跑回家里,5分钟后又出现时,左手已拎着一袋米。

我做了小调查,原来聊天的十几个人当中,已交物业费的人只有阮、吴两位大伯。

为什么不交物业费?问题一出,大家对物业管理意见蛮多——

“小区杂草太多了,从来不除草的。”

“小区狗屎遍地,我踩到过!”

“地下车库从来不打扫!”

下午4点,我来到物业办公室,帮阮大伯问工作人员,为什么他拿不到米?

“他家之前领过油了。”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一个本子,上面果然有阮大伯家领油的记录。

对于活动前已自觉交纳物业费的业主反而领不到米的意见,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现在《通知》有新版本了。

我看了下新版本,里面主要加了这么一句:“已交纳2015、2016年物业费的,可领取10公斤大米;已交纳2015、2016年物业费的领过油的业主不参加本次活动。”

过了一会儿,物业蒋主任出现了,他承认之前的《通知》表述不准确,是物业考虑不周,将按照新办法执行。

他说,物业这次订了80袋米,每袋米采购价52元,如今发出去20袋。

蒋主任说,整个小区1400多户人家,目前只有140户左右交了2016年的物业费,刚好差不多一成。

“这么做也是鼓励大家交物业费,物业费收不上来,很多事情没法开展。”蒋主任说,“成本上考虑,米我也不敢多订,这是我上任两个月来第一次搞这样的活动。”

对于业主的吐槽,蒋主任说,他上任后已在努力改进服务,比如采购了几台除草机并已清理部分杂草,只是,机器最近没油了……

推荐阅读:

闷闷闷 潮潮潮 台风走了杭州还是天天有雨

举报危害食品安全行为 最高重奖50万元

杭州80后夫妻月薪三万找家庭教师

杭州开展夏季治安大整治行动

    四季青特色街区3000平电动自行车停车场免费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无人机摄影佳作震 ...
幸福开遍雪域高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不用在城里看海的"...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冲刺世界名城 2020年前要干这些大事
·杭州5岁宝宝痴迷“钢铁侠”竟鼻含纽扣电池半年
·杭州市区一酒店收到警方10万元罚单
·第二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总评音乐会在浙 ...
·周三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 2000余个岗位等人
·网约车首个“负面清单”发布 三大类违法犯罪...
·杭城史上最大规模! 万名党团员投身公交文明劝导
·男子航班延误致电机场要炸民航局 被拘留5日
·男子家中藏枪28支:知道犯法 但扔了舍不得
·4万人众筹买下"地球最美"私人海滩当国家公园

拉脱维亚里加举办 ...

盘点各国灾难中的动物

杨幂与蜡像"姐姐" ...

邓紫棋与妈妈度假